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田亮成都之战要过两道“坎” 2005041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2:1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周欣

  田亮临时决定参加成都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和年轻的队友赵巍首次联手,角逐开赛首日的男子双人10米台。先不提各省市的强劲对手,田亮能否战胜自己,首先就要迈过两道“坎”。

  其一,16岁的赵巍目前在国家队训练,只有到了成都之后才能与田亮配合双人,时间顶多一两天,也就是三四次课。年龄相差10岁,配合时间却如此短暂,两人的动作默契程度可想而知。

  此外,由于赵巍的207屈体(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的动作不稳定,所以田亮只得迁就队友,把熟练的屈体动作变成抱膝,难度系数降低0·3。双人赛只做5个动作,其中包括两个规定和3个自选动作。田亮和赵巍这对老少搭档本来就没有默契的优势,还要受到低难度“先天不良”的影响,能否经受考验,获得全运会入场券还是未知数。

  不过,田亮雄心不减,说话还是一如既往充满霸气:“我已经准备好了。既然去比赛,那就要比好,不是去混的!就算我降低了难度,我对我们的双人还是很有信心。其实,只要进入前12名,我就算拿到了全运会入场券,为陕西队留住了一张外卡。”

  田亮的自信不是“自我膨胀”。他的教练张挺透露:“经过近一段时间的系统训练,田亮的身体状态和技术能力都恢复得不错,可以说和雅典奥运会前一样好!”

  尤其是自从4月12日的训练之后,这对师徒更自信了。这是近半年来,田亮第一次进行10米台自选动作的训练,他先后跳了5253和207抱膝,赢来了队友们和在场观看训练的陕西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的阵阵掌声。

  李明华感叹:“天才啊,这就是百年不遇的天才!正因为如此,我们才需要高度珍惜。你看,他的技术恢复能力多强,身体协调性多好!”

  张挺介绍,田亮在陆上和水上训练中进行的自选诱导动作都很成功,如今为了成都比赛,他需要“突击”上台,寻找空中感觉。

  “你看,他一个动作比一个动作跳得好,那就是找到感觉了!”张挺得意地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