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冰壶锦标赛长春落幕 哈尔滨包揽男女组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四月十五日电(记者吴兆飞)二00四——二00五中国冰壶锦标赛十五日晚在吉林省长春市落幕,哈尔滨男、女一队不出所料地分别夺走男、女组冠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长春市体育局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二支代表队参赛,包括七支男队、五支女队。

  比赛于四月十二日开始。根据赛程,第一阶段比赛首先进行单循环比赛,积分前四名的队伍晋级第二阶段复赛。复赛由积分前两名的队伍交锋,胜者直接进入决赛,负者再与三、四名比赛的胜者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

  最终,上届锦标赛的男、女组冠军,哈尔滨男子一队和女子一队再度夺标。男组的二、三名分别被哈尔滨男子二队和三队夺得;哈尔滨女子二队和北京紫龙队则分获女子组比赛二、三名。

  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李东岩介绍,冰壶运动已成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是从二00一年开始成立专业队。由于成立时间晚,目前这项运动还仅限于在黑龙江、北京等地开展。但李东岩同时透露,近些年冰壶运动在中国发展很快,一些队成绩突飞猛进,尤其是哈尔滨女子一队,首次代表中国参加世锦赛就夺得第七名,令人振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