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法之战面临流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41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耀铭)昨天,法国足协官方网站刊登出消息,称原本定于今年6月份进行的中国国家队与法国国家队之间的友谊赛将被迫取消。法国方面的解释是除非中国足协接受法国队有关出场费用的报价,否则他们将无法来华比赛。

  本来,法国队访华是配合法国文化年的一项活动,时间定在6月初,法国队在中国比赛的同时还能进行为期一周的集训,但是对于身处市场经济大环境下的法国国家队来讲,经济
方面的考虑也是尤为重要。据悉,大腕云集的世界冠军法国队,来华参赛的出场费高达80万欧元,对于中国方面来讲,单单依靠门票收入是很难承受这笔费用的,据此,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雷特先生表示:“如果来中国比赛,我们将损失上百万欧元,这对我们来讲是难以承受的。”

  当然,除了经济原因外,法国国家队的众多球星也对中国之行颇有微词。其中,名将维埃拉和巴特斯就曾经公开表示过自己的不满。而且,目前法国队在2006德国世界杯足球赛欧洲区预选赛小组赛中,意外地被以色列队逼平,出线形势出现危机,此时来华,对于法国队的备战也极为不利。于是,基于以上种种考虑,昨天法国足协正式宣布了取消中国之行的消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