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洲际篮球冠军杯”七月京城争锋 姚明再遇NBA同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28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滕达】今年 7月26日至31日,世界男篮精英将齐聚北京,争夺由国际篮联和中国篮协联合举办的“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这将是2005年世界篮坛水平最高的国际性大赛,6支冠军球队将在一起争夺“冠军中的冠军”头衔。

  “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是以国际篮联名誉秘书长斯坦科维奇先生命名的,由各大洲冠军和奥运会冠军参加的男篮最高水平的赛事。冠军将得到10万美金的高额奖金。
今年是此项赛事第一次举办,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先生力促此项赛事在中国举办,同时原则上确定2006年和2007年依旧在中国举行。

  参加首届比赛的球队包括亚洲冠军中国队、美洲和雅典奥运会双料冠军阿根廷队、美洲亚军波多黎各队、非洲冠军安哥拉队、欧洲冠军立陶宛队和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比赛将采用单循环赛制,最后以积分排出名次。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向记者透露,各支参赛队伍已经发来确认函,保证以主力阵容参加本项赛事。由于姚明届时已经回国参加男篮集训,所以只要身体状况允许也将出现在本次比赛的赛场上。因此,中国球迷将有望在家门口看到姚明与他的NBA同行吉诺比利、伊戈斯卡斯等再续巅峰对决。而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先生则宣布,如果中国男篮夺得本次比赛冠军,除了原定奖金之外,他个人还将额外奖励中国男篮50万美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