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海鸣帅位真的悬了 足协专家诊断动摇教练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8:50 扬子晚报
王海鸣帅位真的悬了足协专家诊断动摇教练组(图)
王海鸣何去何从。

  王海鸣的帅位悬了!这并非危言耸听,因为就在前天下午,中国足协为女足国家队召开了一次专家诊断会,而这次表面看是为女足如何完成08目标做的一次探讨,但不少专业人士都认为,这次会议极有可能对王海鸣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的位置造成巨大的动摇。

  足协:明修栈道,暗度陈仓?

  前天下午2点,足协主席谢亚龙以及刚刚分管女足工作的副主席杨一民召集戚务生、马克坚、金志扬、马元安四位足坛元老以及北体大足球教研室的陈教授,召开一个为女足奥运目标献计献策的会议。杨一民对来访者表示:“请大家来就是希望大家结合现在世界形势,对中国女足未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目前赋闲在家的戚务生直言:“比起男足在08的前八使命,想要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女足完成任务的难度更大。”女足的老教练马元安的论调与大戚也非常一致,他指出:“全运会女足的水平越来越低,地方队水平上不去,国家队不可能真正提升。”谢亚龙和杨一民更多只是倾听,几乎不发言。不过,两位重量级人物对女足悲观的看法可能会让他们很是烦心,可以肯定的是,领导人的思想动摇会最终影响到王海鸣在国家队的地位。而且,王海鸣作为女足教练组组长未能参加这次会议也着实意味深长。

  某男足教练将取而代之?

  在前天的讨论会上,有一种观点认为:欧美走女足男足化的发展道路已经被证明可行,这就意味着男足教练执教女足并非不可以考虑尝试。而本来被总局与足球一起同时定位不请洋帅的篮球项目最近请洋帅的举动也让足协内部再请洋帅的声音抬头。不过,请洋帅的想法在刚刚提出之后就被谢亚龙坚决否定。会后,某元老的说法让事情更加玄妙起来,他提出:“国内的男足教练完全可以胜任女足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据称,目前足协已经与部分人选有了初步接触,而目前依然没有“主教练”之实的王海鸣的大考就在7月韩国举行的东亚女足四强赛。虽然足协没有名次要求,但如果女足表现不尽如人意,那么什么都有可能。

  张建强:一切从大局出发

  得到女足诊断会的消息后,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了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的电话,对于中国女足的昨天、今天和未来,这位女足资深人物也许更有发言权。张建强告诉记者:“目前中国女足正处在低谷,这大家都知道。本次会议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请国内的有识之士为女足目前的状况把把脉。”当记者又追问王海鸣的教练组组长位置是否会受到动摇时,张建强表示:“现在足协还处在酝酿之中,做出一些重要的决定一定要慎重研究,经过有关人士反复论证之后才能通过执行,所以现在一切还都不好说。不过有一点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就是足协不管做出什么决定都是根据女足整体的需要,从大局出发。而且相信会对球队起到积极的效果。”本报记者 张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