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和平对决暗战升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8:25 潇湘晨报

  郎平点兵目标奥运

  郎平在选择美国队时考虑了许多因素,答案是明摆的,大家都知道郎平选择美国是为了女儿。

  当然,既然选择了就要做好这一切,这是郎平的性格。她正在认真履行与美国女排的
合同,组建新一届的美国女排。4月14日,新一届美国女排大名单公布,33人中年轻球员多达26人。很显然,郎平的目标已经直指2008年北京奥运会,尽管她一直在回避,但是她与陈忠和的“和平之战”暗战正在升级。

  郎平点兵瞄准奥运

  今年2月,郎平抽出时间奔赴美国排球训练基地亲自挑选队员。新一届美国女排的33人集训大名单出台就是郎平经过近两个月时间的观察和各方面综合考虑作出的选择。

  这份名单中,仅仅保留了7位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选手:二传罗宾·桑托斯和林塞·博格、副攻巴赫曼和斯科特、接应哈尼芙和梅特卡尔芙以及去年NCAA最有价值球员、主攻手恩纳玛尼,而其他的5人已经被郎平淘汰。由于郎平并没有太多的时间考察队员,这份名单是她从105名参加选秀的队员中挑选出来的,选择的方法有两个:一是通过比赛现场的观察,二是通过美国各个大学和排球队教练们的推荐。这份名单中年轻选手多达26人,目标直指2008年北京奥运会。

  《美国排球》记者保罗·索里诺与郎平建立了不错的私人关系,对于新人们的评价,郎平告诉保罗,“我看到不少队员都有着很高的天赋,她们中的很多人将脱颖而出,但这并不代表我100%地满足于现状,我必须要在比赛中去了解她们的个性和特点”。

  美国看好“铁榔头”

  对于郎平将执教美国队,美国的排球界人士一致看好,他们希望这位有着辉煌球员和教练经历的中国女性能够为他们的球队带来优秀的成绩。

  对于郎平,美国人并不感到陌生,甚至连她的外号“铁榔头”(Iron Hammer)都知道,而且他们现在对郎平的称呼已经从她的中文名字转变为了昵称“Jenny”。在美国排球教练协会(AVCA)网站的主页上,醒目的“她能执教美国队!”的红字表明了美国人对郎平的信心。美国排协负责人窦格·比尔对于郎平也有着高度的评价:“珍妮的到来让我们很荣幸,美国女排在她的带领下,肯定可以达到更高的高度,她是世界上最有奉献精神也最成功的排球女性,在世界上,没有人可以做到她这一点。”

  不光是美国排协的官员对郎平持有很高的评价,来自美国各个大学的排球教练们对郎平也是赞不绝口。美国女排二队同时也是内布拉斯加大学女排教练的约翰·库克说:“美国女排的未来前景是美好的,当你把她的个性和执教经历结合在一起的时候,美国女排将迎来一个巨大的成功。” 本报记者 季伟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