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米6个主场没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8:18 南京晨报

  晨报讯圣西罗骚乱事件的判罚昨晚终于出台了,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在尼翁的会议送给国米一个最严厉的处罚。从下赛季开始,国米接下来的6场欧洲赛事都将在没有球迷的情况下进行,另外俱乐部还被处以30万瑞士法郎的罚款。这样的处罚对于国米来说无疑是毁灭性的,6个主场没有球迷到场不仅将严重影响国米的成绩,更为重要的是,国米6个主场的票房价值将近1000万欧元。欧足联只给了国米3天的上诉时间,但是国米翻案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了。如果国米下赛季无法打进冠军联赛的决赛,这个处罚将会延续到下下个赛季。

  国米把危机转嫁给球迷

  一周前的圣西罗焰火事件让国米直接被米兰淘汰出冠军联赛四强,根据意大利媒体最新的消息,昨天已经有一名北看台球迷被警方确认了身份,国米俱乐部立即行动,他们不仅向法院起诉了这位名叫米凯莱的球迷,而且还剥夺了另一位球迷到圣西罗看球的权利。

  圣西罗的焰火事件不仅让国米无缘冠军联赛四强,最直接的后果是国米将遭到欧足联数额不菲的罚款,此外欧足联主场禁赛6场的处罚对国米来说更是又一个巨大的财政损失。保守估计,国米6场欧洲赛事的票房收入可能会达到1000万欧元。于是在昨天这位名叫米凯莱的球迷被确认身份后,国米立即将他送上了法庭。不过国米这种转嫁危机的做法立即引来了媒体的关注,米兰当地的检察官在接受安莎社采访时说:“这是一个重要的信号,这意味着国米和他们的球迷站到了对立面。国米把自己定义为‘受害者’,这在意大利还是第一次!”

  国际米兰还宣布,将对一名涉嫌向场内投掷烟火的球迷处以停止来球场观看比赛三年的处罚,这名21岁的名叫安德里亚的球迷已经被警察逮捕,这将是意大利球队历史上第一次禁止自己的球迷来现场观看比赛。此外安莎社还透露了国米的球迷领袖卡拉维塔也接受了米兰检察官的调查,他必须要为周二的圣西罗焰火事件负责。

  球迷捣乱俱乐部受罚

  意大利颁布强硬法令

  晨报讯周中的两场冠军联赛让意大利人颜面扫地,昨天意大利政府批准了旨在反对足球暴力的新措施,批准后新措施便即刻生效。新措施规定,如果在比赛中出现球迷从看台向球场内投掷物品的情况,那么球迷一方的球队将自动被判以03失利;维持秩序的警察被告知,如果比赛前在赛场内或赛场外出现暴力事件,或者他们发现带有攻击性的标语、符号等,比赛也会被取消等。

  意大利内政部是在与意大利足协、意大利奥委会协商之后批准新措施的。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表示,这些措施以“预防”为主。卡拉罗说:“同内政部加强合作以及同球迷加强对话对于维持良好的球场秩序非常重要。”对于足协颁布的强硬措施,并不是所有意甲俱乐部都举手赞同,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尼说:“真正应该被处罚的是那些肇事球迷而不是俱乐部,卡拉罗的决定太草率,他只是急于给世界留下一个好形象而已。”布雷西亚主席科里奥尼也说:“每个俱乐部都有疯狂的球迷,他们知道如何伤害球队,而且有时他们就是带着这样的目的进球场的,卡拉罗肯定是疯了!”(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