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酷陈杞遭香港美眉"热捧" 生日许愿世乒赛成为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5:0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厦门体育中心篮球馆内,国乒男队仍旧是一天三练。陈杞仍然和队友马琳一起打双打比赛,一切和昨天没什么区别。如果不是事先知道,没有人能看出今天是来自江苏南通的小将陈杞22岁的生日。

  生日许愿世乒赛要当单打英雄

  对于自己的生日,陈杞其实没有太多的关注,毕竟乒乓球队中,在训练中过生日是家常便饭。不过,曾经少不更事的陈杞还是明白自己“又大了一岁”。“人大了,也有一个更高的目标了,”他说。

  尽管陈杞拒绝透露自己的新目标到底是什么,但从他的谈话中不难看出,如今的陈杞已不满足做双打英雄了。陈杞希望自己能在单打项目中也有所建树,甚至做男子乒坛划时代的人物。

  即将来临的上海世乒赛无疑是陈杞实现自己梦想的第一个台阶。“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除了奥运会之外的世界大赛,当然希望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除了团体金牌之外,男子单打金牌是分量最重的,所以希望自己能在单打上也下点功夫。”不过陈杞拒绝预测自己在世乒赛上单打之路到底能走多远,但少年人终究掩饰不住自己的锐气:“我只希望在世乒赛上能将自己所练的技术特点都发挥出来就行了。”

  主教练刘国梁也对陈杞的单打寄予相当的希望,他坚持认为:“陈杞的单打还是有潜力可挖的。因为陈杞的打法比较凶狠,有杀伤力,不管是对欧洲选手还是对亚洲的韩国选手,威胁都很大,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代表着世界乒坛的发展潮流。但陈杞还需要磨练,因为他基本功不是很扎实,发挥不够稳定。”

  拒绝浮躁拍广告决不影响训练

  在国家队,陈杞已经是三进两出了,甚至险些和乒乓绝缘。但陈杞是幸运的,一方面是他始终没有放弃,另一方面是刘国梁慧眼识英雄。就这样,一个没有国际排名的乒坛少年居然仅用一年多的时间就捧回了奥运会的男双金牌,而他的单打排名也已经攀升到目前的世界第7位。

  奥运会上创造“杞迹”之后,陈杞一下子成名了。面对鲜花、掌声和商机,陈杞一度再次犯了浮躁的老毛病。在1月份的队内大循环比赛中,陈杞居然排在倒数第一位,惹得刘国梁非常生气。不过,对于这位爱徒,刘国梁看得非常清楚:“人总是在变化的。陈杞获得奥运冠军之后,大家对他的期望值显然更高了,而他自己也有些飘飘然,人比较浮。”

  不过,随着队里封闭集训的开始,再加上教练的教育和帮助,陈杞也渐渐收心了,“经过这段时间的恢复性训练,状态恢复得不错了。”对于自己奥运会之后的行为,陈杞有自己的看法,“其实拿奥运冠军和没拿冠军也没有太大的变化,主要是看自己的态度了。拍广告等其实没什么影响,那时候是刚回来(拍的),而现在是训练阶段。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活动或者计划,所以这些都没事。”

  事实上,陈杞对自己在某热水器广告中的造型还是满意的,他甚至希望有多一些机会拍广告,“拍广告我喜欢啊,但得有人找我拍才行啊。”

  顺利签约陈杞严格执行限薪令

  对于陈杞而言,除了上海世乒赛,今年10月份的十运会比赛也是他非常看重的一个比赛。作为江苏队主力,他表示:“比赛是在江苏本土打的,当然希望能夺金。”

  陈杞今年不但要代表江苏队征战全运会,同时他也是江苏扬子江俱乐部的主力战将。前一阶段,各俱乐部和队员(尤其是奥运冠军)签约的时候,都不同程度遇到了困难。乒超俱乐部资金不足,而新出炉的冠军们身价大涨,双方难免会有些分歧。乒羽中心得知情况后立即紧急给各俱乐部下发通知,要求队员必须按照规定的上限进行签约。对于这一规定,一些年轻队员认为:“这(指高价)也没什么,拿了冠军身价自然会涨嘛,要是我也会涨价的啊,否则拿冠军和不拿冠军有什么区别啊。”

  然而,乒羽中心为的是俱乐部的生存,为的是乒超市场的规范———事实上,刘国梁还亲自打电话给各个俱乐部询问国手的签约情况。在这样的情况下,陈杞身价大涨本来也属情理之中的事情,但陈杞服从了大局,他已经与江苏扬子江俱乐部男队顺利签约。“昨天上午就都签完了,根据规定严格执行呗。”陈杞说。

  香港美眉 爱上酷陈杞

  中国乒乓球男队最近在厦门封闭训练,队中的一帮小帅哥也吸引了大量球迷。一位来自香港的美眉更是痴心地迷上了陈杞。“他好酷哦,我好喜欢他。”这位乳名叫婷婷的女孩今天害羞地说。

  婷婷是集美大学大一的学生。“我去年开始喜欢陈杞的,他很帅哦,我喜欢他打球的风格,好有男人味的。”自从听说乒乓球队来到厦门之后,婷婷有空就来看陈杞,因为训练馆不让球迷随便进入,所以婷婷只能辛苦地在酒店大堂等候,每次就为了看一眼自己心目中的偶像。“前天他给我签名了,但签名没什么,今天我带了相机,想跟他合影。”她一个劲地问记者,“陈杞有女朋友吗?他多大?”记者打趣道:“陈杞1984年生的,比你大2岁,目前还没有女朋友,你有机会了。”婷婷羞红着脸辩解说:“我有机会吗?不会吧。”害羞归害羞,但当她听说记者和陈杞是老乡时,她希望能认识陈杞:“你能给我他的电话吗?”出于对陈杞的尊重,记者无法满足她的要求。

  说话间,陈杞等人训练结束路过酒店的大堂,包括婷婷在内的女Fans们立刻围了上去,签名的签名,合影的合影。“哈哈,我和陈杞合影了,好幸福啊!”婷婷终于达成了自己的愿望。

  作者:张浩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乓球新闻 全部陈杞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