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游泳冠军赛昨日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7:48 哈尔滨日报

  昨天是全国游泳冠军赛的第一个比赛日,各路高手齐聚市游泳馆。一天的比赛下来,真是让人眼花缭乱,但是总有一些富有个性的人物,让人记忆犹新。

  最会隐身的选手—罗雪娟

  罗雪娟的出现,无疑是昨天比赛的最大亮点。女子100米蛙泳比赛刚一开始,许多人就
迫不及待地问罗雪娟是第几道。

  获得过奥运会冠军的罗雪娟对于这种国内冠军赛恐怕早已经是“司空见惯”了,只见她身穿深蓝色泳衣,从容地走到泳池旁边,用手沾一些水,感受一下水温。不知道是身体尚未恢复,还是有意保留实力,在预赛中,罗雪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但是,这已经足够让她进入下一轮比赛了。罗雪娟出水后,自然成了各位摄影记者的追逐对象,早就听说罗雪娟十分注重自己的形象,而且十分善于逃离记者的镜头,一转眼的工夫,她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不知是谁喊了一声,“那不是罗雪娟吗?”循声望去,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位女蛙王又换了一身游泳装,当发现有记者将镜头对准她的时候,她便迅速潜入水底,不多时,又消失了。

  最露脸的选手—郭璠

  前几天,在采访国家队副总教练张亚东的时候,张教练就对我省的这位小选手赞赏有佳。果然,在昨天的预赛中,郭璠就在200米蝶泳中,获得小组第一名。也许是主场作战的优势,当郭璠第一个触壁后,赛场上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当她向休息区返回,走过张亚东的身边时,张亚东拍了一下她的肩膀说:“游的不错”。虽然取得了好的成绩,但是,郭璠出水后的第一句话却是,自己游的还不够快。看来小家伙对自己的要求还挺严格的。

  最有体力的选手—谭淼

  谭淼是山东游泳队的队员,昨天上午一共进行了4个女子项目,而谭淼一人就参加了400米混合泳、200米蝶泳和800米自由泳三项比赛,而且,三项比赛,谭淼都进入了下一轮的比赛。当800米自由泳的比赛结束后,谭淼表示,“感觉还行,不是很累。”

  谭淼8岁起学习游泳,本次全国冠军赛她一共参加5项比赛,对于为什么参加这么多的比赛,谭淼说,主要是想让自己多得到一些锻炼。说到体力好时,谭淼表示,这完全得益于教练对自己在平时的严格体力训练,只有平时练到了,比赛才能做得到。

  最开心的教练—姚颖

  在昨晚进行的女子100米蛙泳的半决赛中,赛场边有一位教练一直紧握着手中的秒表,紧盯着泳池里的选手,她就是八一队的教练姚颖,她的丈夫就是中国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举重协会主席、国际举联副主席马文广。而她所关注的选手就是她的女儿,八一队队员马晨菲。

  当看到女儿以仅慢于罗雪娟0.41秒,第二个到达终点后,姚颖高兴地说:“不错,真的不错。前一阵她的脚受伤了,我还怕影响她的发挥呢。”看到女儿取得了好的成绩,姚教练的心情也格外的好,还拿出自己的新手机向身旁的记者炫耀起来“你看,开机画面是我的照片,后面是我女儿的,我们家老马都‘生气’了,就因为没有他的照片。”姚颖一脸笑容的说到。

  见习记者 张世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