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报告朱指:中法大战要泡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6: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黄一可) 国青队今天将奔赴德国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集训,中国足协一手“炮制”的以这支球队为核心的大国家队方案将正式付诸实施,刚上任不久的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已暂时处于失业状态。昨天又从法国传来消息,原定于6月1日或者2日举行的法国国家队访华比赛基本泡汤。这也意味着,今年上半年几乎无比赛可打的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已变成“
光杆司令”。

  由法国总统希拉克提议举行的中法友谊赛曾被确定在6月初进行。不过,法国方面表示,举行这场友谊赛的前提条件是法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直接出线。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战平以色列队后,法国队出线前景黯淡,主教练多梅内克的位置也危在旦夕。为了全力备战世界杯预选赛,与中国队的热身赛被法国足协砍掉也在情理之中了。法国队的下一场小组赛是9月在主场对法罗群岛队,四天后,他们还将在客场挑战爱尔兰队,这两场“生死之战”让高卢军团的神经高度紧张。法国队新闻官吉雅德昨天也承认,目前法国队主教练以及绝大多数球员都不愿到中国比赛。

  以维埃拉和巴特斯为代表的法国队核心球员日前都表示应该取消中国之行,他们认为这样的热身赛价值不大,那些全年打了50多场比赛的球员也得不到休息。维埃拉抱怨说:“躲过了联合会杯后却又不得不打这样一场没有任何意义的比赛,简直是对球员休息权利的摧残。”

  如果中法之战被取消,中国队上半年就无热身赛可打,朱广沪为备战七月底的东亚四强赛的热身计划也将被打乱。为备战明年的亚洲杯预选赛以及增加国际足联排名积分,中国队今年只有10月12日与德国队,11月、12月分别与塞黑队、保加利亚队以及波兰队的四场热身赛可打。另外,福特宝公司正在找经纪人联系阿根廷队8月17日(国际足联比赛日)与中国队热身的事宜,据悉这场比赛泡汤的可能性也很大。这些比赛一旦被取消,中国队将是继去年11月与意大利队的比赛流产后,再次错失与世界冠军球队交手的机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