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扎实冬训助推北京飞鱼 4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被改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4:55 北京青年报

  本报哈尔滨专电 整整两秒!北京小将张琳昨晚以3分50秒15将自己保持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大幅改写,并摘得该项目金牌。

  “前段时间的冬训练得比较扎实,我也大了,长成绩在意料之中。”在放松池边,这位18岁的大男孩回答起记者的提问已比上一次破纪录时成熟了许多,“通过冬训我的能力有所提高,还有像你们看到的,也长了点块儿。”张琳补充道。与去年底全国锦标赛时相比
,张琳的肌肉线条看上去更加清晰。他上一次破纪录是在去年山西晋城全国冠军赛上,可惜那次3分52秒15的成绩离雅典奥运A标还差0.1秒。

  张琳的教练陈映红说:“根据训练情况,赛前我们估计游好了能游到3分50秒多,结果与预想的差不多。冬训张琳练得不错,从短距离到长距离都是组里表现最好的。这孩子训练听话,与教练配合得很好,本身人也在长大,长成绩是自然的事。”

  在此前进行的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海军队齐晖以4分42秒04夺得冠军。

  昨晚的压轴戏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之争仍在浙江、广东、上海三强之间展开,结果浙江队以3分24秒60,领先广东队0.05秒获得冠军,上海队以3分25秒34名列第三。昨晚较早进行的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罗雪娟毫无悬念地以1分10秒31取得第一,齐晖则为400米混合泳夺冠在后50米放慢了速度,也放弃了进军决赛的机会。

  作者:王渊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