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窘迫辽足绝境中再添新伤 北京三元讨债160万冠名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4:5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两年前在辽宁球迷的一片反对声中,辽宁足球队退出北京回归辽宁。日前,退出北京后还欠着北京三元公司160万元冠名费的辽宁足球俱乐部,被三元公司追到法庭讨债。出庭应诉的辽宁足球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辽足当初和北京三元签署的合作协议就是个“不平等条款”,如果现在辽足经济状况许可,即使吃亏我们也要履行,但是目前的状况是整个足球市场不好,辽足根本无力偿还这160万元。

  原告北京三元公司只向法庭提供了一份证据,就是双方的终止协议,要求辽足按照终止协议条款偿还160万元冠名费用。而辽足代理人拿出了包括当时媒体报道球迷反对辽足签约北京三元的十几份报道和辽宁省体育局等行政机关的文件,希望证明辽足当时退出北京是“不可抗力”,辽足不应承担违约责任。

  辽足代理人还称,当初北京三元起草的协议规定如果辽足退出北京就要全额退还600万元冠名费,辽足还要免费为北京三元打600万元的广告,其目的是希望拴住辽足,这一愿望他们可以理解,但是这就形成了协议本身违反了民法中的公平原则。该协议应该撤消。

  目前此案尚未宣判。

  作者:李罡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