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兵老帅成为联赛主打火力 中超回归“迟暮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4:32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孙卫东 本轮中超赛场上,老兵老将的表现将引人关注。我们关注他们并不是为了怀旧,而是一些现状让我们为他们担心。像一些老兵是不得已才披挂上阵,能否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这需要本轮比赛的检验。而几名老帅在中超赛场都不同程度地遇上了麻烦,本轮他们的表现将决定他们能否走出困境。

  老兵上演新传 在告别了年轻稚嫩的国青小将后,中超又将开始了“老将当道”的
岁月。不过,尽管是一些看惯了的面孔,但我们却希望本轮比赛能演绎出更多老兵新传的故事。在前三轮比赛过后,连鲁领跑中超并没有出乎人们的意料之外。实德人凭借着大连足球多年的底蕴有了这样良好的开局,而鲁能却是因为雄厚的资金得以引进众多大牌球员,才有今天的局面。但本轮,鲁能队将遭遇深圳健力宝,今年新贵对阵去年冠军,这样的比赛在中超赛场并不常见。鲁能在走了五名国青小将后,在主力阵容中可能只体现在崔鹏这一个环节上,而更重要的是他们在替补人员上就显得吃紧。应付一场联赛还不算问题,但要是亚冠和中超两线作战,缺少高水平替补的弱点就会暴露无遗。而深圳健力宝队虽然在减员方面并不是因为国青,但张永海和王新欣却因为训练问题而被深圳教练组开除球队,虽然未战先斩大将是兵家大忌,但三连平的健力宝却把这看成是“整风运动”的开始。在走了张永海和王新欣后,健力宝的去年夺冠的主力阵容就是只少了郑智郑斌。以夺冠时的老阵容来对付鲁能队,相信图拔不会轻易讨到便宜。和鲁能的强大对手相比,本轮实德队遇到的却是中超新军中邦队。实德走了五名国青球员,像权磊、朱挺都是球队的主力球员,而他们走后的位置将由李明李尧等老队员替代。这种情况,其他球队都可能出现,已经逐渐走出人们视野的老将不得不重新披挂上阵,尽管我们已经相当熟悉他们,但我们对他们能否保持很好的竞技状态打上一个问号。

  老帅遭遇尴尬 在今年的中超球队中,有四名老帅继续带队在一线作战。四川冠城的高惠辰、辽宁队的王洪礼、深圳健力宝的迟尚斌青岛中能的殷铁生,除了高惠辰外,其他三位都是当年甲A时代的名帅,但在中超第二季,他们都不同程度地遭遇尴尬。 辽宁队今非昔比,在走了多名好球员后,辽宁只剩虎名而无虎气。前三轮1胜2负,这样的开局让人无法和辽小虎联系起来。本轮他们主场迎战申花,相信辽宁足球的“教父”王洪礼也无法改变现状。迟尚斌也一样,在甲B和中甲球队执教了几年后,首次执教中超球队而且是去年的冠军球队,本来他希望有一个好的开局,但据说三连平已让他萌生去意。本轮客战山东,一旦无法取胜,“平局大师”也许就会扣在他的头上。高惠辰可以说是一位足球场上的老好人,但在这样一项竞争残酷的竞技体育面前,老好人未必会有好结果。前三轮仅有一胜,这对于挑剔的成都球迷来说,是难以忍受的。另外,被青岛球迷寄予厚望的殷铁生在执教中能后,并没有打出青岛球迷期望的足球,前三轮1胜1平1负,他的境况虽然比前三位要好一些,本轮他们客战北京,取胜的机会并不是很大,因为北京队在主场获胜的机会很高。

  作者:本报记者 孙卫东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