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冀南制定申花战略目标:客场拿一分就能接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3:26 东方体育日报

  今天下午15时30分,上海申花队将在辽宁营口与辽宁队进行本年度中超联赛的第四轮争夺。由于在昨天下午发现了比赛场地营口体育场的糟糕条件,申花队主教练涅波决定在战术上改变申花队传统的细腻配合进攻方式,而采用“英式足球”的长传冲吊,来尽量与对手周旋。

  昨天申花队辗转抵达赛地营口,当申花队投入到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时,才发现营
口体育场的场地条件十分糟糕。球场到处都是坑洼泥地,足球根本无法规则运行。当地又是大风天气,顺风和逆风差别极大。面对这种情况,申花队将帅除了表达不满和无奈外,在昨晚的准备会上也做了克服困难的积极准备。

  昨晚19时,涅波通过录像向队员们详细讲解了战术要求。首先,申花队观看了上一场与四川冠城队最后10分钟的比赛录像。涅波说:“显然,我们最后10分钟打得相当被动,有被对手扳平比分的危险。究其原因,不是说不可能在最后10分钟加强防守,而是我们不能过度退守,把中场的控制权完全交给对方。”

  涅波指出,申花队的防守应该做到向前防守,在中场就和对手展开积极的争夺。后腰和中后卫的距离保持得过短,反而容易给对手造成机会,我们防守人数的增加反而会造成盯人不紧的局面。因此,在这场对辽宁队的客场比赛中,申花队的主要任务可能还是在防守上必须保持好队型,用中前场盯防来遏制对手的进攻。

  接着,涅波播放了辽宁队上一场2比0战胜沈阳金德队的比赛录像。涅波重点指出了辽宁队在任意球进攻上的威胁性。“王亮罚出的任意球,我看不比我们申花队原来的申思差,脚法、力度、角度都很好。辽宁队在阵地进攻上的威胁性不如任意球,所以我们必须特别注意。”涅波还重点指出了对方进攻上的几个威胁人物,一个是10号箭头郭辉,还有就是两个边路,左边的徐亮和右边的王亮。

  涅波随后对于申花队的打法作了相应的部署。一个是争取多打长传球,减少短传渗透的地面配合;另一个就是在积极拼抢的同时,减少不必要的受伤和犯规。

  随着孙吉停赛结束归队,申花队又可以排出最强阵容出战。不出意外的话,涅波将派出和中超前两轮一模一样的主力阵容出战,也就是孙吉继续首发右前卫,于涛担任前腰,谢晖一个人突前。

  随军督战的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表示,由于客观条件的限制,申花队今天将遇到极大的挑战,所以保平争胜将是球队的目标。“首先要通过积极的战斗作风争取不要输球,只拿一分我们也可以接受。在不输球的基础上,我们也要争取赢球。”吴冀南说,申花队上下都已经做好了艰苦战斗的准备。

  作者

  :本报记者杜旻营口报道(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