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营口足球场就像“沼泽地” 申花队员做好受伤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3:20 东方体育日报

  营口这个中超辽宁队的主场其实对申花队并不陌生。去年,申花曾在这里与辽宁队激战过一场中超杯,结果双方0比0战平。由于看到了大连金州主场的“菜地”对国际队带来的巨大影响,在去营口的旅途中,申花众将士就在回忆当时营口体育场的场地条件如何。

  守门员教练蔡建林回忆说:“我相信营口这个场地要比金州那个要好一点,记得当时在球门门口就是个巨大的坑,对守门员扑球影响很大。但是草还是有的,比金州光秃秃的
场地好了不少。”

  而昨天下午走进营口体育场,所有申花将士都惊呆了。虽然草地还是草地,但是杂草又高又硬,按照俱乐部副总经理戴春华的话说,简直就是一片“沼泽地”。主教练涅波一路上就特别担心场地条件不好,他急急地拿了几个球在场地上试验,结果足球全都不规则地跳跃着,在中场的一片区域甚至有一个大坑,所有直线球根本不可能保持直线。

  无奈的涅波只得苦笑,他说他在全世界都不曾看到过这么一片场地来进行职业联赛。“我在韩国执教的时候,韩国根本不可能有这样的场地,而且这还是在2002年世界杯前。2002年世界杯后,就更不可能有了。”涅波随后有些愤怒地质疑:“中国足协的章程里不是有规定吗?这样的场地难道可以比赛?不是说赛季开始前都有人检查过场地吗?这块场地他们检查过吗?”

  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几乎无言以对:“中国足协应该花更大的力气来管理这些事情,否则中国足球是不可能提高的。这就是中超联赛的形象,怎么可能找得到赞助商?”

  由于场地杂草丛生,看上去有些绿色,但是实地走上去就不难发现,场地内几乎都有一个个“洞穴”组成,有申花队员形容场地像是长了一片片鱼鳞,很规则地坑洼着。涅波说:“像这样的场地,其实只有再铺一层沙,完全可以把坑洼地填得平一些,这样就好多了。”

  这样的场地对于队员来说,是最无法忍受的。于涛直言“场地真是太差了”,他说:“场地比我们想象的还要糟糕,一方面作为球员很怕在这样的场地上受伤,另一方面我们申花队平时训练的东西也根本不可能在这样的场地上打出来。”

  虞伟亮作为门将将接受最严峻的考验,在适应场地训练后,他发现他穿了两年没有磨破的球裤竟然已经被磨出了一个洞。“我明天不得不穿长裤了,否则真是对不起自己。刚才扑球的时候差点把我脚给扭了,这样的场地对球员的伤害实在太大了。”

  后卫李诚铭从专业的角度分析说:“这样的场地如果向前跳下自己还能看一看,但是向后跳下就完蛋了,多半要受伤。”由于下一场比赛就是与国际队的德比战,申花队上下普遍很担心出现严重的伤兵情况。辽宁时不时的大风天气也对比赛带来了很大困难,涅波着急地说:“在这样的条件下比赛,能打出我们的速度和节奏吗?”

  昨天一早7时出发,申花队一个半小时的飞机到大连,三个小时的汽车到营口,一路上消耗了总共7个多小时。队员们普遍感到人困马乏,非常疲劳。“中国足协章程规定,飞机场到比赛场地不得超过两个小时,这又是明显违反章程的地方。莫非他们有更高级的汽车,能够在两个小时内开完我们三个小时才能走完的路?”

  作者

  :本报记者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全部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