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耀东难寻“于海第二” 国际反击战术中缺少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3:15 东方体育日报

  于海和郑涛已经赴国青队报到,成耀东在慨叹“中超我们的损失最大”的时候,也不得不再挖掘新人“出位”。但想要填补上两人离队的影响,在短时间内几乎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昨天中午,于海和郑涛两人在打完同大连实德队的比赛后,直接到国青队报到。依照目前情况,在接下来的几轮比赛中两人肯定都将缺席,尤其是即将临近的上海德比战,对
于国际队的影响还是很快地就显现出来。

  成亮离队后,国际队的后防线排兵布阵本来就捉襟见肘,郑涛在前三轮比赛中更是左右两个边后卫之间来回游动。郑涛此次再离开,国际队后防线上只剩下黄震华、曲南楠、吴承瑛和赵作峻四人,如果再想像前两场比赛一样,解放吴承瑛到前场,几乎是不可能的。而于海对国际队攻击上的损失更是可想而知,阿尔西诺的缺席,已经让国际队的攻击力显现出疲软的态势,而现在于海与阿尤比较成功的进攻套路又被拆破。少了于海的速度,国际队反击战术中又缺少了一把利器。

  但两人长期离队已经成为不可更改的现实,成耀东必须再挖掘出新人,从最大程度上填补两人离队造成的影响。丁业华、刘剑、曲坤等小将都可能获得更多的机会。司职中后卫的丁业华去年即被引进,但在中后卫这个关键位置上很少获得出场机会。郑涛离队后,赵作峻回归右路,丁业华可能成为黄震华和曲南楠的重要替补。而在左前卫位置上,小将刘剑有可能顶上来,尽管刘剑速度不是特别出色,但是控球、远射比较突出,在去年对阵沈阳金德的比赛中曾经打进一球。曲坤在足协杯中曾经亮相,但他在场上扮演的是中场防守者的角色,与李彦、伊万的位置有些重叠。此外,国际队中还不乏詹可强、曹欢等早已有些名气的替补球员,但在短时间内他们显然很难达到教练的期望值。

  作者

  :本报记者 张宴飞(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