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提高国际竞争力 世青赛看齐历史最佳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3:15 东方体育日报

  在昨天下午的动员会上,主管08工作的副主席杨一民要求08之星每一位球员乃至球队都要通过八周的集训,提高“国际竞争力”,在世青赛上向中国队的历史佳绩看齐。

  杨一民表示,这个年龄段的中青队从2001年开始组队,期间选拔了1000名队员,“4年之后你们这29人可以说就是中国足球同年龄段球员的佼佼者,首先你们应该感到自豪;这次的世青赛实际就是08年奥运会的一个前哨战,国外参赛队一半以上的球员也会在08年奥运
会上和我们再聚首,因此这次的比赛我们就是要和世界同年龄的优秀球员比试一下,看看我们的差距在什么地方。“

  杨一民特别强调此次集训的重要性:“这一个多月在德国的备战非常关键,既然我们已经牺牲了8轮联赛,就一定要获得超过8轮联赛的价值,中国足协也尽全力提供了比赛训练的条件和周密的计划安排,如果我们最后备战的价值还没有达到在国内打联赛的效果,那还不如不去”。

  1985年,张志诚率领中青队在亚青赛上夺冠,并在世青赛中打进了前八名。杨一民昨天也勉励即将赴德的队员们要向这个成绩看齐,“二十年后向世界展示中国足球的水平和精神面貌。”

  杨一民说,“85年我们的国青队打进了世界前八,那时候你们刚刚出生,今天为国争光的任务落在了你们的头上,这是一种历史的巧合,更是一个机遇一个荣誉,85年国青队的成绩就是我们的榜样和目标。”

  对于08之星此次集训,杨一民寄予厚望:“巴特·基辛根虽然只是一个有2万人的小城市,但是足球场有几十块,很多德国乃至欧洲的青年队都会选择那里训练,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成功最终会垂青于那些勤奋努力的人。”A?

  作者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