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鼓励中国男篮主场争冠 国际篮联主席悬赏50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1:59 京华时报

  作者: 杨屾来源:

  鼓励中国男篮奋勇争冠

  本报讯(记者杨屾)昨天下午,“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在新闻发布会后,来自中国香港的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宣布,如果中国男篮
获得冠军,他个人将出资50万美元作为额外的奖励。

  斯坦科维奇杯将于7月26日-31日在北京举行,参赛球队均为各大洲的强队。中国男篮作为亚锦赛冠军,将与南美洲冠军和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北美洲亚军波多黎各、非洲冠军安哥拉、欧洲冠军立陶宛和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同场竞技。

  这是国际篮联第一次举办类似赛事。程万琦在接受采访时先是历数乒乓球等项目针对中国队而对规则进行的修改:“我们在许多项目上都受到了一些不公正的待遇,作为中国人,我们一定要争这口气!举办这次高水平的赛事,为的就是中国篮球能得到锻炼,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表现。”

  受到邀请的5支球队能否派最强阵容来华,成为人们关心的另一个焦点。对此,程万琦表示:“这是一项五大洲顶级比赛,又是第一届,相信各队都会珍惜国家荣誉,派出最强阵容参赛。但具体的NBA球员能否出席还不能确定。姚明也很愿意参加本次比赛。”当被问到谁会最终夺冠时,程万琦豪爽地说道:“不一定是阿根廷,也许会是立陶宛。但中国队如果夺冠,除了冠军奖金10万美元外,我个人还会出资50万美元作为奖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程万琦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