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南虎命悬一战江苏龙意欲横扫 心态战略优劣已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1:16 三秦都市报

  尽管拥有更丰富的总决赛经验,但是在前日进行的第一场对决中,宏远并没有表现出这方面的优势,反而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却是他们的心态出现了问题。毫无疑问,在这样的比赛中,宏远第一场的主场失利将是十分致命的,这不但“调动”起了对手的情绪,也让自己在这场“龙虎斗”中已经完全处于战略上的被动。

  “江苏龙”企图完成“横扫”

  带着一场胜利回家,这是赛前很多人,包括南钢的教练和队员都没有想到的。随着连续两个主场的开始,南钢3?押0横扫宏远而夺得他们的历史上首个CBA冠军已成为一个可能——面对这样的大好局面,首次经历总决赛的南钢队员们显得信心十足:回到主场,我们当然要力争两场全胜,既然能在客场赢球,在主场就更没有不赢的理由。很显然,“横扫”对手早些“收工”已是南钢球员的共识。不过,与信心十足的队员不同,南钢队的教练组对今天的这场比赛却显得非常谨慎:毕竟总冠军还没有到手,3?押0我们也想,但这不是很容易,还是要拼。

  “华南虎”命悬客场首战

  总决赛首场客队取胜,这是CBA的头一遭,而这个结果显然也给意欲卫冕的“华南虎”的卫冕征途蒙上了一层阴影。毫无疑问,今日一战的结果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总冠军的归属。因为,如果宏远此战再败,让他们在0?押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对他们来说不但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且被对手“横扫”的可能性就会无限增加。反之,如果今日他们能扳回一局,把决战放在最后一局就成为一种可能,那时鹿死谁手就不仅仅只是实力所决定的了。因此,今日一战将决定着本次总决赛的走势,当然,“华南虎”也就命悬于此。

  本报记者 刘志强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