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官以案说法学生深受教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1:10 石狮日报
法官以案说法学生深受教育(图)
  本报讯4月14日下午,我市自然门武术学校邀请石狮市法院少年法庭副庭长吴明晶法官为全校师生举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与道德主题讲座,深受青少年学生的欢迎。

  我市自然门学校十分重视校园德育工作,建校以来,始终坚持教书重育人,育人德为先的宗旨。通过开展“校园快讯”、“童谣音乐会”和“青春广播站”、“课本剧创作汇演”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既让青少年学生得到艺术素质培养和生活自理能力的锻炼,又寓教于乐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针对近段时间社会上一些黄、赌、毒等不良风气对青少年学生的负面影响,自然门学校及时邀请石狮市法院少年法庭吴明晶法官来学校进行法制教育辅导讲座。吴明晶法官结合自己长期从事少年法庭的工作实际,用“痴恋网吧迷失方向的少年”、“校园‘霸王’成少年犯”、“学生迷上赌博误入歧途”等具体案例,以案说法,旁征博引,通过对案例中失足青少年违法犯罪过程的成因剖析,使同学们受到形象生动的法制教育。(淡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