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签署自愿赴德承诺书 国青希望之星踏上寻梦旅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0:56 新京报
  
签署自愿赴德承诺书国青希望之星踏上寻梦旅程(图)
  昨天,U-20国家青年队全体30名队员到大宝饭店报到,中超元年“新人王”陈涛笑容满面;今天,他们从北京出发,开赴德国;未来,中国足球的希望将寄托在这帮还显稚嫩的球员肩上。

  本报讯在领队冯剑明的率领下,U-20国家青年队一行38人将于今天上午飞赴德国,开始为期两个月的世青赛备战。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随后也将赶赴巴特基辛根,进一步洽谈合作事宜。

  此次前往德国的38人由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率领,管理层还包括副领队李飞宇和管理郭炳彦。中方教练组四人分别是张海涛、王军、区楚良和胡建平,队医则是从去年夺取亚洲冠军的国少队中调来的伊清。球员总共30人,是经过了“减三补四”之后的大名单。从前天下午开始,教练组、球员就纷纷抵达集合地点大宝饭店。中方教练组和队医首先抵达,协助足协管理人员展开前期工作,他们不仅要安排队员的集中事宜,还要准备各种相关用品。

  尽管由于飞机误点等原因,少数球员有所耽搁,但截止到昨天下午1点,所有30名球员都已经向足协正式报到。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在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副主任郭辉的陪同下,和教练组、全体队员共进午餐,并给全队做了出发前的动员。

  记者发现此次报到的全体队员的头发已不是以前的杂乱色彩,都按照队里的统一规定“回归”成黑色。在上午报到后没多久,山东鲁能的小将关震就去附近的一家理发店将头发染回成黑色,对队里的要求,关震向记者表示,包括他在内的其他队员还是积极支持的。

  动员会结束之后,所有球员都领取了全新的装备,并进行了制作正装所需要的测量等程序。此后全队自由活动,队员们大都出去采购物品,会见朋友,为两个月的长期集训做好准备。按照计划,今天清晨五点半,全队前往首都机场,将乘坐大韩航空公司的航班,在韩国滞留三四个小时,然后才能飞往法兰克福,抵达法兰克福机场之后再乘坐两个多小时的大巴抵达巴特基辛根市,继续下榻于留德首期08之星队所住的青年旅馆。

  按照此前的计划,谢亚龙、杨一民两位高层也将随同前往,但由于总局另有会议,因此两人暂时推迟了行程。目前初定25日起程回访巴特基辛根市,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也将一同前往,为今后的国奥、国家队工作进行前期考察。

  (艾兰)

  杨氏论坛

  今天为国争光的任务落在了你们头上,1985年国青队的成绩就是我们的榜样和目标……

  励志 杨一民讲过去的故事

  期望国青队向20年前的张家军看齐并创造历史

  本报讯20年前,由张志诚率领的中青队在亚青赛上夺冠,并在世青赛中打进了前8名,杨一民昨天勉励即将赴德的队员们要向这个成绩看齐,向世界展示中国足球的水平和精神面貌。

  杨一民表示,这个年龄段的中青队从2001年开始组队,期间选拔了1000名队员,“现在你们这些人可以说就是中国足球同年龄段球员的佼佼者,首先你们应该感到自豪。这次的世青赛实际就是2008年奥运会的一个前哨战,因此这次的比赛我们就是要和世界同年龄的优秀球员比试一下,看看我们的差距在什么地方。这一个多月在德国的备战非常关键,既然我们已经牺牲了8轮联赛,就一定要获得超过8轮联赛的价值,中国足协也尽全力提供了比赛训练的条件和周密的计划安排,如果我们最后备战的价值还没有达到在国内打联赛的效果,那还不如就不去。”

  杨一民接着说:“1985年我们的国青队打进了世界前八,那时候你们刚刚出生,今天为国争光的任务落在了你们的头上,这是一种历史的巧合,更是一个机遇和荣誉,1985年国青队的成绩就是我们的榜样和目标;这次我们集训的巴特基辛根虽然只是一个小城市,但是足球场有几十块,很多德国乃至欧洲的青年队都会选择到那里训练,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我们不仅要求在技战术能力上有一个提高,更希望大家在足球意识这个层次以及阅读比赛的能力能有突破;此外,也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集训的机会,在训练外的时间自己感觉缺少什么,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去加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功最终会垂青于那些勤奋努力的人。”(艾兰)

  谢氏论坛

  凡是违反队规或在训练中不努力的队员,都将被送回国内,在处罚上绝不姑息……

  丑话 谢亚龙说在前头

  告诫队员若不好好练重罚没商量

  本报讯 昨天,谢亚龙给队员们做了动员,他明确表示,能够去国外足球先进国家训练比赛,本身的锻炼价值就超过了在国内打联赛。

  我知道有人不是非常想去

  “我知道我们这次入选的个别队员并不是非常想去,而且有些人对于这样的训练能有多大的提高和收益也持怀疑态度,但是首先我要告诉大家的是,在训练水平和能力的提高上,教练的指挥安排、训练环境是一个方面,但是主要的还是要看自身的努力。我们这支U-20青年队是走向08奥运的一个重要梯队,在国外训练和比赛会有和各国参加奥运会同年龄段队伍碰面的机会,一方面可以检验我们的水平,找到不足,另一方面也能为我们的努力找出方向,这对于一生的成长和发展都是大有益处的。大家一定不要觉得在国内能打上联赛就怎么样,这是一个很肤浅的认识,就好比坐井观天”,谢亚龙接着说,“这次出征去德国对于你们来说就是自己的职业生涯翻开了新的一页,你们应该树立更大的雄心壮志,不要过多地去想一些眼前的得失和个人的东西,不能满足现在的一切,要有更远大的理想。”谢亚龙最后表示,这次到德国,希望大家严格纪律观念,生活、训练、比赛以及思想上都要严以律己,凡是违反队里规定的或是在训练中不刻苦、不努力的队员,都将被送回国内,停止入选国字号球队的资格,联赛不允许上场,在处罚上绝不姑息。

  不是“换血”是“试读”

  昨日,当记者问到较之首批赴德集训的08之星队而言,此次国青的组队是否属“大换血”做法时,谢亚龙予以了否认。

  “怎么叫换血呀,那个时候基本是二三流的队员去的德国,根据当时的需要没有抽调一线球员,所以没有什么换血,实际上这个说法是你们记者自己弄出来的概念,然后根据这个说法来进行批评,但事实上不是如你们记者所说的换血的情况,那时候我们并不了解巴特基辛根市以及教练的基本情况,就抽一些人去试一下,应该算是试读。以前与这次去的不同,可能下一次去的又与现在不同,因为巴特基辛根市那里是中国足协的一个基地,一个平台,总体来讲都叫08之星。”杨一民也补充表示,“如果当时是咱们最好的队员都去了,然后这次大批被换下来,那就大换血。但如果当时去的话,最优秀的队员留在国内打联赛,作为一种锻炼培养,这又是另外一个概念。”(艾兰实习生甘甜)

  冯氏论坛

  这份协议书不是勉强大家去签,不能签的话也可以不去德国,这属于个人的自由……

  签字 冯剑明称赴德自愿

  国青30名队员签署自愿赴德承诺书

  本报讯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在对即将赴德的国青队员的民意测验中,有14人表示不愿意去德国。昨天下午的动员会上,谢亚龙特别提到了这件事情,青少部主任冯剑明更是在会议结束之后向每名队员发放了一份自愿赴德集训的承诺书,所有30名队员都在承诺书上郑重签字。

  承诺书中规定了入队准则、祖国利益以及全队利益高于一切的纪律原则和规定,并要求所有队员遵守队规以及商务、新闻管理等各方面的纪律,冯剑明表示,这份协议书并不是勉强大家去签,谁如果有个人的想法考虑或者有来自俱乐部的阻力意见,都可以提出来,大家把问题解决了,能签就签,不能签的话也可以不去德国,这属于个人的自由,下午量服装都可以不用参加。当所有队员都签名之后,冯剑明马上宣布了两点声明,“首先今天我们的队员都签了合同,这说明个别媒体的调查纯属空穴来风,不符合事实;其次你们既然已经签了这个协议,也希望大家认真遵守上面的条例规程,把它切实落实到实处。”

  在随后队员们量服装的时候,记者向队员关震谈起了这个话题,关震说:“不是说将来对于那些可以打上中超、中甲联赛的球员还会进行特殊情况的处理吗,现在大家思想很明确,就是全力打好世青赛,其他事情等从荷兰回来之后再说。”(艾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