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运会游泳预赛第一日 北京男孩张琳打破全国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22:26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4月15日电(记者周欣 邹大鹏)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赛开赛第一天,北京男孩张琳大出风头,改写了自己保持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并赢得金牌。奥运冠军罗雪娟经过预赛和半决赛两道关卡,顺利进入16日的女子百米蛙泳决赛。

  近两年来,张琳一直保持着国内男子400米自由泳纪录。在15日晚进行的决赛中,他一路领先,把自己去年3月底在山西晋城全国比赛中创造的全国纪录提高了整2秒,成绩为3
分50秒15。江苏选手季志祥和浙江的于诚分获二、三名。

  张琳曾在2003年世锦赛上进入800自由泳决赛,名列第八,也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刷新了全国纪录,18岁的张琳却一脸平静地说:“这个成绩在我和教练的意料之中。这个冬训我练得很扎实,确实练到东西了。瞧,我的肌肉块儿都出来了。”

  海军名将齐晖在女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发挥出蛙泳主项的超强实力,以4分42秒04的成绩轻松夺冠。山东选手张鑫尾随其后,成绩是4分43秒46,八一队的周雅菲以微弱的差距获得第三名。

  齐晖透露:“前面一项的100米蛙泳半决赛我没有尽力游,没有获得决赛资格,就是为400米混合泳积攒能量。不过,我在混合泳中的100米蛙泳确实比以往更出色。”

  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蛟龙大战”中,浙江队力克广东和上海两支老牌劲旅,成绩是3分24秒60。

  在众人瞩目的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中,奥运冠军罗雪娟没有“制造”任何悬念和意外,以半决赛第一名的身份进入16日晚进行的决赛。八一队小将马晨菲暂居第二位。

  16日,全国游泳冠军赛将产生6块金牌,全部比赛于22日结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十运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