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夏北京举办洲际篮球冠军杯赛 奥运冠军挑战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7: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单磊)代表世界顶级水平的杯赛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将于今年夏天在北京举行,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和世界其他大洲的冠军将齐聚北京,参加这一首次创办的比赛。

  由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主席程万琦先生发起组织的这个比赛将在7月26日-31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届时六支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球队参加。除阿根廷外,欧洲冠军立陶
宛、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和非洲冠军安哥拉队都将派队参赛。中国作为亚洲冠军也将和这些强队交锋。另外美洲亚军波多黎各也获得一个席位。

  程万琦先生说,希望这个赛事能够办成一年一度的赛事。参赛球队原则上是五大洲的冠军以及奥运会冠军。如果奥运会冠军与洲际冠军是同一个队的话,该洲的亚军作为第六支队参赛。比如今年阿根廷就是双料冠军,波多黎各就得到了参赛机会。

  比赛设立奖金金额高达30多万美元,其中冠军可以得到10万美金,亚军5万美金,季军2.5万美金。另外赛事还会评出最有价值球员、最佳篮板王、最佳拦截、得分王、三分王和助攻王等奖项。比赛采取国际篮联的规则,比赛共打四节,每节10分钟。

  出生在中国广西,后移居到香港的程万琦先生说:“我是中国人,所以我一定要把这个赛事办到中国。让全世界人们看看中国有能力举办任何高水平的比赛,有能力将2008年奥运会办好。”

  这次比赛以国际篮联前任秘书长斯坦科维奇的名字命名。斯坦科维奇出生于南斯拉夫,在国际篮联作了30多年的秘书长,为国际篮球运动作出了巨大贡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篮球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