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牛车队临阵转向 “反国际汽联同盟”土崩瓦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6: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最后时刻,一度看似亲密无间的“反国际汽联同盟”突然崩溃了。当地时间15日,国际汽联FIA将在巴黎召开会议,商讨F1未来的规则制订和发展规划。除了一向特立独行的法拉利车队外,其余9支车队此前建立了攻守同盟,一起抵制这次决定F1未来的重要会议。但这一切却在会议召开的前夜突然发生了变化。

  打破攻守同盟的是今年刚刚易主的红牛车队,“我们非常有可能参加这次会议”。
———尽管车队发言人在措词上还留有余地,但谁都知道这不过是语言游戏,红牛车队肯定将出现在国际汽联大会的谈判桌前。

  红牛的临阵变卦令其他8支车队措手不及,此前建立的攻守同盟开始从内部瓦解。在国际汽联今年1月召开的规则讨论会上,人们只看到了法拉利代表孤独的身影。由于其他9支车队一致要求减少试车次数,遭到法拉利车队的坚决反对,因此,他们与和国际汽联沆瀣一气的法拉利形成了势同水火的两大阵营。此外,这9支车队还想“另立山头”,创办新的F1大赛,以彻底摆脱国际汽联的控制。而国际汽联本次会议的核心议题就是讨论2008年后的规则修改,直接触及到各支车队自身的根本利益。在这个生死攸关的时候,红牛车队的“叛变”无疑给了“反国际汽联同盟”一个重大的打击。一石激起千层浪,红牛车队的表态立即产生了连锁效应。此前坚决反对法拉利的小车队乔丹也开始动摇,他们称“在参加会议与否的问题上,自己有权作出任何选择”。

  在如此重大的变故面前,每支车队都抱着“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想法,连夜研究相应的对策。就连反国际汽联倡导者之一、麦克拉伦车队经理丹尼斯也开始为自己此前的强硬表态圆场,他声称:“我们此举完全没有对国际汽联的不尊重,而是希望尽力将F1大奖赛打造成一项更出色的汽车赛事。”(陆毅)

  (日京/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红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