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世界杯信用卡售票系统将受到欧盟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6: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拷问”公平竞争

  本报讯当2006年德国世界杯距离我们越来越近的时候,关于它的负面新闻实际上是越来越多了。日前,欧盟也在这些“负面”中搀和一脚,宣布将调查世界杯的信用卡售票系统,看看其中是否存在妨碍“公平竞争”的因素。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克罗斯表示,他们此前接到了一些相关的报告。那些报告显示,有些球迷在使用信用卡购买德国世界杯门票时,他们的花费比票面价格多出了60%以上,而这一切的根源就在于万事达公司与国际足联、德国足协签订的赞助合同。

  据悉,万事达公司是国际足联世界杯的主赞助商之一,这个赞助合同的价值高达2800万美元。根据合约,在世界杯售票的早期阶段,除了使用“万事达”卡购票的球迷之外,使用其他信用卡购票的球迷都将被收取高额的手续费。对于欧盟来说,类似的事情怎么看都像是违反了“公平竞争”的市场原则。针对上述的指控,万事达公司、国际足联和德国世界杯组委会日前一致表示,他们没有破坏任何市场竞争规则。

  国际足联世界杯主赞助商和国际奥委会运行的“奥林匹克伙伴”(TOP)计划的赞助商类似,都是具有排他性质的,即在每个领域内只和一家企业合作,如联想公司进入TOP计划,IBM就不能再成为“奥林匹克伙伴”。这样做的目的是提升TOP计划和世界杯主赞助商的地位,相应的企业也就能享有更大的“特权”。万事达卡就是国际足联的独家信用卡赞助商,自然应该享有和其他信用卡不一样的权益。但如果他们与国际足联、德国世界杯组委会的合同内容中真的包括通过收取高额费用、限制球迷使用其他信用卡的话,恐怕就很难不戴上“不公平竞争”这个头衔了。(彭延媛)

  (日京/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界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