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姚麦组合逞威 火箭射杀灰熊(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6: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灰熊拼得非常凶,他们急需一场胜利锁定西部最后一张季后赛入场券,但姚麦组合让灰熊失望了。火箭昨天在主场以100比92战胜灰熊,取得四连胜。姚明的28分、9个篮板和4次盖帽均为本队最高,麦迪有23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准三双”表现。火箭以48胜31负排名第六,比48胜30负的国王稍逊,比47胜31负的掘金稍好,西部的五到七名排位仍然形势微妙。

  姚明打击老对手

  从NBA到国家队,姚明和加索尔一直较着劲儿。在昨天的比赛中,为了避免过早陷入犯规麻烦,打中锋的姚明和打大前锋的加索尔在前三节正面交火机会不多。第四节的比赛进入白热化,灰熊主帅弗拉特罗派出“一大四小”的轻骑兵阵容,这“一大”正是加索尔,两位明星球员在内线的直接对话多了起来。

  姚明先是在加索尔面前上篮得分,紧接着对加索尔防守犯规,后者两罚两中。姚明似乎一直走技术型中锋的路线,但此时也发起狠。在一次后场篮板的拼抢中,“小巨人”的手打到加索尔的脸上,后者捂着眼睛痛苦地趴在地上。加索尔起身后两罚一中,姚明的这次犯规值了!加索尔在下一次进攻时单打姚明,球被盖了下来,他认为姚明打手犯规,裁判却没鸣哨。火箭趁机发动快攻,气得加索尔干瞪眼。

  加索尔比姚明早一年进入NBA,这名西班牙球星当年就成为“新人王”。姚明是次年的状元秀,与加索尔的新老新人之争成为当时NBA的重要卖点。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尽管姚明表现神勇,但中国队两次输给整体实力强劲的西班牙队,对手的领军人物正是加索尔。在昨天的比赛中,加索尔得到20分和8个篮板,不仅在与姚明的个人比拼中处于下风,而且灰熊输了比赛。

  麦迪“老友记”

  麦迪身高臂长,速度和弹跳惊人,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防守队员,詹姆斯和科比等得分高手都在他面前吃过苦头。但昨天与麦迪对位的迈克·米勒拿下全场最高的37分,这也是他的职业生涯新高。米勒的状态特别好,三分球8投5中,在第三节后半段连续投中四个三分球,帮助灰熊从一度落后16分一直追到只落后一分。

  米勒和麦迪情同手足,他们曾经共同为魔术效力———麦迪在2000年夏天从猛龙转投魔术,佛罗里达大学二年级生米勒在同一年选秀进入魔术。当米勒在2003年被魔术交换到灰熊时,麦迪多次表示心中的不满。麦迪在上赛季结束时决心离开魔术,也与好友被换走不无关系。离开魔术之后,往日的阳光少年米勒留起浓密的胡子,他昨天表现神勇,可能与麦迪在老友面前“心太软”有关。

  麦迪“帮”米勒拿下职业生涯最高分,但不肯让灰熊取得胜利,他在关键时刻带领火箭拉开比分。终场前一分钟,麦迪上篮时吸引了双人包夹,他巧妙传球给篮下的姚明,姚明轻松上篮得分并造成米勒打手犯规,姚明加罚命中完成“打三分”。麦迪随后在快速推进时把球及时分给左侧底角的迈克·詹姆斯,后者投中三分球,火箭的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惊险取得胜利。

  本报记者 刘毅
NBA:姚麦组合逞威 火箭射杀灰熊(图)
上图:姚明势不可挡(本报专稿)

  NBA战报

  4月14日(星期四)

  休斯顿火箭100比92孟菲斯灰熊

  丹佛掘金116比102新奥尔良黄蜂

  西雅图超音速90比95达拉斯小牛

  犹他爵士93比91圣安东尼奥马刺

  明尼苏达森林狼116比100金州勇士

  底特律活塞103比94奥兰多魔术

  印第安纳步行者90比86新泽西网队

  密尔沃基雄鹿108比111波士顿凯尔特人

  华盛顿奇才93比82芝加哥公牛

  夏洛特山猫105比84亚特兰大鹰队

  NBA对阵

  4月16日(星期六)

  芝加哥公牛VS奥兰多魔术(CCTV5于8时30分直播)

  多伦多猛龙VS新泽西网队

  华盛顿奇才VS克里夫兰骑士

  波士顿凯尔特人VS迈阿密热队

  底特律活塞VS密尔沃基雄鹿

  印第安纳步行者VS费城76人

  丹佛掘金VS孟菲斯灰熊

  犹他爵士VS明尼苏达森林狼

  菲尼克斯太阳VS洛杉矶快船

  洛杉矶湖人VS萨克拉门托国王

  金州勇士VS波特兰开拓者

  西雅图超音速VS新奥尔良黄蜂

  (转播以电视台当天预告为准)

  ·刘毅·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