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大利政府祭出重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6:21 北京晚报

  谁投掷杂物就判谁0:3

  本报讯“米兰德比”变成“意大利内战”,欧洲冠军联赛上的一幕让意大利人丢尽了脸面。意大利政府在震怒之下,决心不再对那些球场看台上的恶意滋事者心慈手软,推出了新的反球场暴力措施,目标是彻底清除本国球场暴力。

  意大利政府惩治球场暴力的新措施非常明了:凡是某支球队球迷有从看台向场内投掷物品的行为,比赛将被立即中止,闹事球迷所支持的球队被判0比3告负。据悉,这是意大利内务部在与意大利足协、意大利奥委会官员讨论后作出的决定。

  在此次新规定的出台中,意大利足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以往发生类似球场暴力事件时,意大利足协总是选择站在球队一方,对后者姑息迁就,结果导致球场暴力愈演愈烈。最近,在意大利赛场上连续发生了几起暴力事件后,尤其是欧洲冠军联赛上两场球迷骚乱震惊了世界。恶劣的社会影响和巨大的舆论压力迫使意大利足协再也不能无动于衷。尽管在他们征求意见时,有多家俱乐部明确反对新措施,但意大利足协还是毅然同意这项新举措,显示了坚决打击球场暴力的决心。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表示,新措施主要是预防性的,起到预先制止的作用。他说:“我希望这项措施被执行的机会永远不存在,但足球俱乐部必须增强与司法部门的合作意识,同时还要尽可能地加强与球迷的对话和交流。”(陆毅)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