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深圳主帅迟尚斌萌生去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5:1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嘉树报道三个0比0,把迟尚斌推向了矛盾漩涡;两个队员被罚,让迟尚斌四面楚歌。作为中超联赛卫冕冠军,健力宝队近日风波迭起,大有迟尚斌干不下去的味道。14日晚,记者与大迟在电话中长谈了一个小时。对于处罚王新欣和张永海,他表示自己对球队管理的还不够严格;对于深圳的足球环境,他认为没法和大连相比;对于未来,他更是想开了,“能干就干,不能干就撤”。

  张嘉树:江湖上讲,你这回处理王新欣、张永海有些过分了,队员都不理解,俱乐部也认为你缺乏和队员的沟通。

  迟尚斌:这样的决定是教练班子一起研究定的,这本身是很正常的管理手段,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大的风波。无风不起浪,看来风不一定都是从我们教练班子这里刮起来的,有些风刮得莫明其妙,我现在也没搞明白。对他们的处罚是根据他们这段时间的训练表现做出来的。我和他们都谈过两三次话,而且都是推心置腹地谈,真诚相待地谈。我跟他们讲,咱们这支冠军队现在的作风、训练质量都远远跟不上形势的需要,我要求严格一些是为大家好,是为球队好。但许多客观环境让我感到很无奈,或者说很无助。

  >>你说的客观环境指什么?<<现在的足球太难搞了。在深圳搞足球和当年在大连根本没法比,许多事情都让你感到受压抑,喘不过气来。我可以问心无愧地讲,我没有半点儿私心。队伍限薪,队员情绪有波动,我们千方百计做工作,但有的俱乐部负责人却随意地说不负责的话,甚至和某些队员一起吃喝玩乐。有些队员的表现根本不像一个职业球员,半夜12点不归队,打电话不接,1点多钟回来了,却喝得讲话不清楚,腿脚不好使,这样的状态怎么能保证训练质量?这样的作风怎么能算是冠军作风?更有甚者,有的队员第二天早晨才回来,隔几米远都能闻到酒气。想练就练,不想练就不练,连起码的纪律性都不讲,这叫什么?我觉得中国足球要想上去,就要从严抓起,严有什么错?

  >>听说你对个别大腕网开一面,不敢管……<<李玮峰跟我讲过,如果上午不训练,早上是不是可以起来晚一些。事实上,我也没有很苛刻,但要求球队要有个作息时间,这是很正常的。切尔西可以规定几点起床,我们为什么就不可以?李玮峰也好,李毅、杨晨也好,他们好我就表扬,他们有问题我也批评,我怕他们干什么?

  >>当年你在万达和媒体关系很好,现在怎么和媒体关系紧张了?<<是啊,我也觉得很滑稽。我一直认为媒体对于球队能起到很重要的影响作用,所以我来到深圳以后,对媒体朋友是很坦然的。但奇怪的是,个别媒体总要道听途说,像上一次“李玮峰打人事件”,有的报道完全是颠倒黑白,我真的很气愤。现在有一种很不正常的现象:报纸一报,就是真的;我们再讲,就是狡辩,所以有时我也不愿意讲太多话。记者到球队里来呆几天,我非常欢迎,让他们跟我一起看看队员是怎么样过夜生活的,这样会写出更有可读性的报道。而且,这样的文章会对中国足球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起到更深刻的作用。

  >>有媒体报道,说你要打击深圳势力,扶植大连派,前天(13日)让大连人李东华当了领队。<<我执教过许多球队,天地良心,有目共睹,我从来没搞过什么派系,要说派就是一个派,赢球派。开联席会一般都是领队和主教练去参加,在重庆比赛时,李华东去了,可能被误认为是领队。再有,谢峰走了,孙贤禄来了,这也很正常。为什么总有人要指手画脚?我难道怎么做都不对吗?现在有人说我完全站到了队员的对立面上,但实际情况是有些队员,包括某些负责人站到健力宝队利益的对立面上。说我“情商不高”,我真的很伤心,我和大家是以诚相待的,我把自己的真情实感告诉队员,我希望能换来真心。但有些人太过分了,不是对我不尊重,而是对俱乐部、对职业、对自己不尊重。一支职业球队,一支超级联赛的冠军队,难道还需要哄着训练吗?

  >>你今天讲的这些话让我感觉你对深圳队有些失望,你下一步准备怎么干?<<怎么干?还是这样干。只要俱乐部老板支持我,我就要好好干下去。说实话,想玩谁不会玩?但是让我和队员天天喝酒、KTV、夜生活,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我这些天也在反思,我这样做到底对不对?我觉得足球和乒乓球、排球等项目比起来,真是管得还不够,严得还不够。李永波也是大连人,前两天他对羽毛球队又提出很严格的要求。不严怎么能出训练质量?怎么能出好成绩?我真是严得很不够。

  >>如果大环境改变不了,你还能干下去吗?<<我对深圳这个城市很有好感,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很有进取精神,但在足球这个项目上,它和大连没法比。在这个城市重视足球的人太少,拿了冠军也没有人重视,这也是移民城市的一个特点。当然,我不是说要照搬大连的经验,我是想说大环境如果很恶劣,俱乐部如果不支持我,那么也没有什么,能干就干,不能干我就撤!但历史会证明我没有错。

  >>你如果撤了,不就证明你失败了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