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去年未发现兴奋剂呈阳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54 黑龙江日报

  本报14日讯今天上午,中国游泳协会在哈市51号会议室,举行了反兴奋剂大会。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在会上宣布,去年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共对全国25个单位的352名运动员进行了724次赛内、赛外和血液兴奋剂检测。检测总人数占游泳项目注册人数的33.65%,未发现一例兴奋剂呈阳性问题。

  李桦说,2005年是全运会年,如何公平竞赛、公平竞争,是广大教练员、运动员、科
研人员及管理者都必须认真思考的严肃问题。十运会如出现兴奋剂事件,不仅给十运会抹黑,还会让国际舆论对中国备战2008年奥运会产生怀疑,同时也会严重损害国家和中国体育形象。

  现在有迹象表明,个别人仍抱着侥幸的心理服用违禁药物或唆使、默许、纵容他人服用违禁药物,我们必须高度重视。今年3月10日,国家体育总局下发了《关于加强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反兴奋剂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中对十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和更加详细的说明。做出了在十运会决赛阶段的赛外兴奋剂检查数量上将比九运会增加20%以上的决定。并开展针对使用生长激素的血检。通知指出:十运会决赛期间,如运动员兴奋剂检查A瓶检测结果呈阳性或睾酮和表睾比大于4(T/E〉4),或发生其他兴奋剂违规事件,取消其十运会参赛资格和十运会决赛期间的所有个人成绩。凡运动员血检结果超标,即OnModel方法男性〉2.5、女性〉2.4和血球压积男性〉50%、女性〉48%,立即退出十运会比赛。

  来哈参加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十运会预赛的各代表队的领队、教练员参加了会议。(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