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锦上添花的户外小装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37 中国体育报

  防水袋:户外专用的防水袋,按大小价格从20-50元不等,功能就不用说了。可用塑料袋代替,但用得多了你会发现此物有许多想不到的好处。

  洗漱包:专为户外考虑设计的洗漱包,通常都带挂钩可挂于树上,有些还带有一面小镜子。不仅可放洗漱用品,还可放电池、手机等小物品中。价格在40-100元间。

  地席和地布:许多人用地席铺在帐篷下面防帐篷被扎坏,这种用法并不好。原因是地席本身防水,如果下雨的话地席可能会积水而慢慢渗入帐内。如果直接扎帐在地上,雨水会渗入地里,便不会有这种现象发生。至于帐底问题,只要扎营时把地面仔细清理铺上地布即可。价格最便宜的单人地席在15-30元间,双人地席在30-100元间。

  有人说地布有没有都可以,但你的帐篷底脏了怎么办?洗不是最好的办法,更是不容易的事,因为清洗帐篷可能会损坏帐篷底部的防水压胶,如果你有一块地布,帐篷就不会脏了,而且只洗地布就可以了。地布也是有防水性的,可以有效阻止潮气渗透到帐篷里。

  雪套:说到雪套,别以为只有登雪山时才用得到。它更多的用处是可在灌木丛中、杂草丛中、沙地及至过小溪时使用,可防止杂草、砂石进入鞋内,如果配合防水的登山鞋,快速过小河时不用脱鞋,效果明显。推荐使用。价格普通不透气的最低见过45元的,一般在60-100元间。防水透气面料的通常在100-300元间。登山专用的可收缩套羽绒裤的更贵些。

  净水药片、蛇药片:这东西最好备上,当你在找不到干净水源时或万一被蛇咬时便会有用,反正小药片不占地方。净水药片一般5角至一元一粒,成管买是10元左右一管(100片),用时1升水放一片即可。季德胜蛇药一般是20左右一盒(10管),万一被蛇咬时,先服两管,以后每隔一段时间服一管。

  快挂:市场上卖的几块钱的快挂你可千万别在登山或攀岩上使用,它通常也就是个装饰或挂点小玩意。许多装备店买包时赠送。单买时一般3-20元。

  指北针:很多人习惯叫指南针,在普通的野营、穿越活动中根本没用,你带上也就是摆个样子。一般的价格就在5-20元间。(下)

  小 文(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