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感悟跆拳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37 中国体育报

  其实很早以前,我真的动过练跆拳道的念头。那个夏天,我毕业赋闲在家,受到同学蛊惑突发奇想地要去学个既时尚又实用的技术来锻炼身体。于是,我来到离家最近的跆拳道馆,满心好奇地和一帮家长们并排做在体育馆的楼梯上,平生第一次观摩了一节完整的跆拳道训练。一番考察之后,我有点泄气。对柔韧性要求太高不说,关键是我“年事已高”,想象一下,自己站在一群欢蹦乱跳的孩子们中间,手脚笨拙、反应迟缓地踢腿出拳,对自尊心实在是种莫大的打击。

  工作以后,我在采访的同时也体验了很多体育项目,有的惊险,有的平淡,有的剧烈,有的舒缓,但总体来说都不妨一试,可惟独对跆拳道的感觉,仍然是敬而远之。这次在采访博力道馆的过程中,我几次碰见身穿白色道服,腰系黄绿腰带,虎头虎脑的男孩从身边走过,刚刚下课的他们抹着汗水,一边走路一边兀自挥上几拳。看着他们甚为得意的样子,我心里竟然升出了几分羡慕,疲于奔波的我很久没有体会到这种收获的喜悦了。

  小时候,有很多知识和技能等着我们天天去学,往往都是囫囵吞枣地掌握了,那个从陌生到熟悉、从新奇到习惯的过程却淡忘了。而如今,清晰地看着日子从眼前溜过,恨不得给每分每秒都做个记号,却恍然发现极少有机会怀着诚惶诚恐地心情从“不会”到“会”地去学点东西了。我只是在搜肠刮肚地掏空上学时的积累,从脑力到体力,无一幸免,这样“只出不进”的状态想来真是可怕。

  于是,一个月前我把600元稿费教了学费,去学我从小就超级恐惧的滑冰。因为我清楚,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于这项中高危险、中低强度的运动而言,我克服对速度的恐惧、掌握滑冰技术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小,如果我现在不学,也许以后就更没有机会和勇气了。也许,下一个进攻对象就是跆拳道。抓紧这一秒的时间和机会,才能尽可能地减少下一秒的遗憾,无论是运动还是生活,都不过如此。

  谢漪珊(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