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乱起有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28 每日新报

  滕达

  当全世界观众通过电视直播看到,代表着蓝黑军团铁杆球迷的梅亚察北看台上倾泻而下的杂物雨时,人们在惊讶于国米球迷不冷静的同时,更对意大利球场的安全保卫工作提出了质疑。因骚乱而中止比赛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在意大利的球场上了。

  球迷之所以能够拥有如此丰富的“武器”,主要是因为意大利是唯一一个仍然允许球迷带着矿泉水瓶、焰火棒等物品进入球场的国家。而意甲球迷在比赛间隙燃放烟火也一直是意甲赛场上的一道风景。具有讽刺意义的是,当初罗马球迷投掷物品击中瑞典裁判弗里斯克而导致主场受罚后,意大利足协曾想出台一项严格禁止球迷携带水瓶等物品入场的规定。但以尤文和两家米兰俱乐部为首的北方俱乐部否决了这一决议,因为他们的球迷“不会像南部球迷那么野蛮”。同时负责球场保安工作的意大利警察同样以低效和无能而著称,而且在意大利市民之中的口碑极差。在2003年都灵德比的球迷骚乱中,都灵球迷正是认为维持秩序的警察态度蛮横才爆发了更大规模的骚乱,直到防暴警察使用了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才平息了这次骚乱。

  新报记者滕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