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根廷球员涉嫌用种族歧视语言骂人在巴西被捕 2005041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1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西利亚4月14日电(记者杨立民)阿根廷基尔梅斯足球队后卫莱安德罗·德萨巴托13日晚在巴西圣保罗与圣保罗队比赛时,因涉嫌用种族歧视语言辱骂圣保罗队黑人前锋格拉菲特,被巴西警方逮捕。

  这是历史上第一次外国球员因这一罪名在巴西被逮捕。根据巴西法律,德萨巴托将被判处1-3年监禁。

  在13日晚进行的解放者杯第四轮比赛中,德萨巴托在上半场与格拉菲特争抢时发生冲突,格拉菲特挨骂后用手猛推德萨巴托面门,被裁判红牌罚下。随后,格拉菲特向警方控告德萨巴托使用了带有种族歧视色彩的语言辱骂他。比赛结束后,一名警官进入球场将德萨巴托逮捕,并关进拘留所。

  据报道,德萨巴托在接受审讯时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愿意向格拉菲特道歉。但是,负责这一案件的警官却不答应。他说,警察应依法行事。巴西不是一个没有法律的国家,外国人犯罪也必须受到制裁。

  目前,德萨巴托的律师正在努力为其争取交保释放,但是此事需由法官决定,需要几天时间。因此,已经推迟回国的基尔梅斯队只好把这位冒失的后卫留在巴西拘留所,而其他人员计划14日晚乘包机回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