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备战世乒赛争分夺秒 女乒将士“调整日”加练中度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00 中国体育报

  14日,按照中国乒乓球女队集训时间安排是调整日,队员们可以在这一天选择休息,或者逛街买东西。但是14日的训练馆内丝毫没有调整日的感觉,大多数队员放弃了休息,选择了在训练场上放松。

  早上9点刚过,就有不少队员陆续来到了训练场,包括郭跃、郭焱等主力都主动来到馆内加练。尽管大都是多球练习,但每个人训练的内容都不太一样,有的练接发球抢攻,有
的练习对拉。由于加练并没有规定训练项目,队员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多磨练自己还不太掌握的技术。

  队员在场上刻苦加练,教练也没闲着,包括主教练陆元盛在内的所有教练员都在这个休息日的早上来到训练馆,指导队员在技术上精雕细琢。主教练陆元盛在几张球台之间“奔波”,几乎每名加练的队员他都会上前指点一番。“因为队员主动加练,所以训练效率反而更高。同时,平时教给她们的东西,可能不能及时理解,正好也在加练时消化。”陆元盛说。

  长时间集训队员容易出现急躁情绪,积极性可能受到影响。陆元盛认为调整日队员主动加练时,正是教练员与队员进行沟通、帮助队员调整心理状态的好机会。平时正式训练要求纪律严明,教练员大都比较严肃,但这时就可以营造一种轻松的气氛,把队员平时训练时在技术上和心理上的小疙瘩解开,对于调整队员的训练积极性也大有裨益。

  曹臻的左小腿上缠了厚厚一层绷带,但仍然在乔晓卫教练的指导下练习对攻。下场重新缠绷带时她告诉记者,自从来到正定集训,每次调整都会有很多人放弃休息,来馆里加练。因为每次调整日之前的下午一般都会安排队内比赛,很多没参加比赛的队员觉得自己的训练量不够,第二天就到馆里加练。这很正常,就算打过比赛的队员,第二天至少也要练练发球。

  队员们加练的都是多球练习,运动量不小,尽管馆内的温度并不是很高,一个小时下来,大多数人的运动服都已经被汗水浸透了。中午12点整,这是往常结束训练的时间,此时队员们的加练也结束了。曹臻走出场地,将小腿上的绷带一圈圈解下来,额头上汗水一滴滴掉下。陆元盛夸奖她最近有进步,曹臻边收拾东西边回答:“都练一个多月了,再没点进步怎么成。”谢勇强(正定4月14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球新闻 全部女乒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