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升空,主场擒灰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9:53 城市快报

  小巨人得全队最高分28分姚麦组合发威确保火箭第六周芳明

  姚明出场35分钟,16投10中拿下全队最高的28分和9个篮板外加4个封盖。这样的数据统计让“小巨人”引领火箭以100∶92战胜灰熊,取得4连胜。麦迪在比赛中也是光芒四射,23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连主帅范甘迪也赞叹说联盟中又能得分又能传球的队员太少了。灰熊的失利让球队虽然还排在西部第八位,但并没有确保进入季后赛资格,毕竟,后面的群
狼还在疯狂地追赶。

  姚明助推火箭取胜

  由于掘金在后面紧追不舍,火箭对每场比赛都不敢掉以轻心。灰熊由于在赛前还没有确保拿到季后赛西部的最后一张门票,所以也是全力以赴。第一节比赛一开始,两队的投篮命中率都很高,火箭以6∶7落后灰熊。随后姚明得分,接着是麦迪妙传,姚明扣篮得分。姚明在几分钟内就有8分进账。但姚明在得到首次犯规后,被穆托姆博换下。第一节比赛结束,火箭以24∶26落后灰熊。第二节比赛一开始,火箭打出一轮8∶2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在灰熊队暂停后,姚明接连在篮下单打造成对手犯规,罚球全中。上半场比赛结束时,火箭以52∶42领先灰熊。姚明拿下14分,但是有3次犯规。第三节比赛开始后,姚明后撤步跳投得分,篮下封盖,苏拉快攻得分。第三节比赛结束前,火箭以69∶66领先灰熊。姚明拿下16分和5个篮板。第四节比赛开始后不久,姚明在篮下屡屡得手。比赛最后18.8秒,火箭领先8分,比赛没有悬念。最终,火箭主场以100∶92战胜灰熊。

  火箭群星畅所欲言

  4连胜总是让人的心情愉快。虽然还有3场比赛,虽然前面的道路艰险,但一场胜利让火箭队的“三巨头”开始畅所欲言。“拿下这场比赛其实得益于我们准备的好。”姚明说,“范甘迪曾经告诉我们,最难打的比赛有两场———客场之旅的最后一场和回到主场的第一战,这次我们两场都拿下来了。”上一场从客场归来,姚明受伤,火箭莫名其妙地在最后时刻突然死亡。范甘迪赛后说:“这样的事情是不允许再发生的。”

  麦迪对于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比较满意,尤其是他的8次助攻更令他津津乐道:“当对手夹击我时,我的工作就是找到正确的进攻方式,当他们这么做时,肯定会有空当留出来,我很幸运能够击败他们。当有这样的情况出现时,我不必再自己得分。”主教练范甘迪似乎更为看重这一点,他连称麦迪伟大:“这正是麦迪的伟大之处,联盟中有许多能得分的球员,也有许多人能传球。但是很少人能同时做到这两点,或者愿意做到这两点。”

  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