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礼泽签约陕西银河 乒超季军铸造超豪华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9: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赛季乒超6月5日就要开战,在中国乒协规定的4月15日这一国内球员签约“大限”之前,由马琳、郝帅、高礼泽以及黄文冠组成的陕西银河队主力阵容终于出炉。而这一堪陈“豪华”的阵容,已透露出银河队新赛季冲击冠军的“野心”和底气。

  高礼泽“综合得分”最高

  在签下高礼泽之前,格林卡、吴尚垠两位实力派外援才是银河俱乐部最先瞄准的第三单打人选。除了实力过硬外,偶像明星所具有的人气也是俱乐部考虑的重要因素。早在去年年底,银河俱乐部总经理李异红就告诉记者:“格林卡打球观赏性强,他要来了,球市肯定火。”

  但随着乒超开赛日的临近,俱乐部的引援思路却发生了变化,“格林卡、吴尚垠暂时来不了只是一方面,关键还是我们找来的人一定要起作用。”李异红总经理说。于是,赛事缠身,来了也打不了几场球的格林卡、吴尚垠在银河队的引援计划中被暂时“悬置”,最终成为银河第三单打的是香港名将高礼泽。

  虽然在单打世界排名中经常徘徊在30名左右,但高礼泽的双打战绩却可谓显赫。雅典奥运会,他和李静这对“黄金搭档”竟一路杀入决赛。虽然最终只拿到银牌,但也创造了香港乒坛的一大“神话”。而高礼泽的双打能力正是让刘国栋最为心动的。

  “开始考虑格林卡、吴尚垠的时候,我总觉得缺点什么,联赛有22轮,我们需要能从头打到尾的选手,而双打实力又是我们考虑的重要方面,因此,综合看来,高礼泽是最合适的。”刘国栋说。

  银河队冲冠底气十足

  去年联赛,银河队历史性地获得乒超季军,但球队的双打成绩却并不令人满意。无论是郝帅/李静还是阎森/李静,胜率都不是太高。这直接导致了银河队在冲击前三过程中始终如履薄冰,松一口气就可能与前三无缘。幸亏银河队在联赛第二阶段一气取得四连胜,才最终锁定乒超“探花”的位置。

  新赛季乒超,银河队已经喊出了“保三冲冠”的口号,目标的提升自然需要更得力的大将去实现。改造双打这个失分“软肋”就是签下高礼泽的直接原因。

  男一号马琳的到来是银河喊出冲冠口号最大底气所在。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马琳是中国乒坛有名的“拼命三郎”,他的实力不用多说,其手感和灵性更堪称天下第一,往往能打出许多匪夷所思的球。而且,他还是雅典奥运会双打金牌得主,马琳在单双打上同时具备的绝对实力使得他在乒超中完全可能每战独得两分。加上已经在中国男乒中冲进一线阵容的郝帅,现在这支银河队的单打实力要比上赛季高出一大截。而高礼泽的到来又提升了银河队的双打实力,无论是高礼泽/郝帅还是高礼泽/马琳,这样的双打配备只要磨合到位将相当令人放心。

  “我对这套阵容还是很满意的,新赛季我们在排兵布阵上将会更加自如,我们冲冠的信心也更强了,但乒超强手如林,我们同样需要一场场拼。”面对即将开战的乒超,李异红总经理踌躇满志地说。记者孙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琳新闻 全部陕西银河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