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服旧伤痛再塑新辉煌 孔令辉:上海我会再度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9:13 上海青年报

  本报厦门专电\(特派记者李宇皓\)前几天为了让孔令辉能尽快恢复,队里决定让孔令辉休息几天,而因此外界流传出孔令辉老伤复发的消息。昨天记者在训练馆内看到孔令辉已经恢复训练,他说:“这些都是老伤,没关系的,只要调整好就行了,绝对不会影响世乒赛。”

  老伤三度“复发”

  孔令辉目前是队里年龄最大队员之一,但是在训练中孔令辉一点不放松自己,训练量也一点不少于年轻球员,在前一段时间大强度的训练中,孔令辉的伤病再度出现,“其实也不能算复发,但队里决定让他放松调整一下。”一直负责孔令辉伤病的队医告诉记者。

  前几天球队一直在搞一些内部比赛,只有孔令辉一个人坐在场边默默看着队友比赛,“其实孔令辉的伤病是老问题了,这次应该是第三次了。他并没有要求休息,是我们根据他的情况,研究决定让他休息几天,因为第二阶段的训练量非常大,可以说是超负荷训练,所以一些老队员有些伤痛属于正常,而这次封闭训练应该说是伤病最少的一次了。”队医对记者说道。

  昨晚孔令辉从开始练习基本功到后来练习发球,都一丝不苟,但在练习大运动量的多球训练时,孔令辉并没有参与,而是和另一名队员在练习单球战术组合,“我现在不需要什么特别的治疗,只要自己注意调整就可以。”孔令辉认为伤病对自己参加世乒赛没有大碍。

  上海我会再度崛起

  虽然雅典奥运会孔令辉非常失败,但对于今年的上海世乒赛,孔令辉始终充满信心,“我不相信轮回,但我觉得从天津世乒赛到上海世乒赛正好是10年,世乒赛10年后再度回到上海,应该是一种巧合,我希望这次上海能给我带来好运。”

  对于雅典的失败,孔令辉并不回避,但雅典失败后孔令辉并没有放弃,在今年的第一次大循环中孔令辉打了第一,对此刘国梁也很高兴,“孔令辉这段时间练习得非常不错,技术上也有新的东西,通过几次比赛和近期的训练来看,孔令辉的感觉慢慢又回来了,状态一点不比年轻队员差。”而孔令辉似乎也对自己的近期表现很满意,“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以前打比赛是去拼对手,靠的是拼劲,现在虽然也希望把自己摆在拼的位置上,但心理上有时候还是很难改变,现在我知道自己的优势是经验和合理的运用技术,所以在比赛中必须有所改变。”

  对于十年一个轮回的说法,孔令辉笑了,“如果在上海我能够再度获得好成绩那当然好,但我现在不只是为了成绩而比赛,也是为了突破自我。”对于2008,孔令辉表示现在还没想到那么远,“几年后的事情是很难说的,我现在就是要如何打好世乒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孔令辉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