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南京晨报:丁俊晖赢球奖金该归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8:3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难得清闲

  丁俊晖享受“赵本山”

  晨报宜兴14日电没有了家乡人的庆祝和表彰,丁俊晖今天难得享受了一回清闲。上午,记者赶到宜兴市高塍镇的时候,发现小晖正在舅舅家看电视,频道定格在中央八套,从
《刘老根》到《马大帅2》,两个赵本山导演并主演的连续剧,小晖看得都是那么的津津有味。

  丁俊晖在宜兴市区的家卖掉之后,每次回宜兴都会到高塍镇的舅舅家居住。有趣的是,记者问路时正好问到了丁俊晖81岁的外公。当记者提到“丁俊晖”3个字的时候,老人乐了:“那就是我家。”他亲自把记者带到了自家的家门口。

  丁俊晖的舅妈金惠英永远是那么热心,听说有人来早早就出门迎接来了,做生意的舅舅坐在家中抽烟,一边的小晖穿得非常随意,正乐滋滋地看电视中的“本山戏”。看到记者到来,丁俊晖打了声招呼,接着看他的“药匣子”、“马小翠”们了。对于自己为何喜欢赵本山的戏,小晖说:“其实也不能说是喜欢,我平常练球也没时间看电视,有空也就是听听音乐。今天正好调到这个频道了,觉得挺好笑这就看上了。”

  质疑一:应该向丁俊晖学习什么?

  可能连宜兴市和高塍镇的相关部门也没想到,在丁俊晖为家乡赢得荣誉的同时,他们却不知道号召大家向丁俊晖学习什么,这也成了小晖这次荣归故里最大的尴尬。由于在北京的时候,惹上了“学习无用论”的口头官司,丁俊晖的成才方式以及他父亲丁文钧的教育方式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质疑。

  丁文钧说:“首先,我要说明的是,我们从来没说过学习无用之类的话,那是媒体的曲解。小晖直到去英国之前都有私人老师在帮助他学习,现在我们家里人也在帮他联系大学,要是我们真的认为学习无用的话,那还联系学校干什么?至于到底应该向小晖学习什么,我觉得这个问题非常简单。奥运冠军有几个不是放弃学习专门从事体育训练的?应该向他们学习的东西,丁俊晖身上也具备。”

  记者注意到,在高塍镇欢迎丁俊晖归来的横幅上,号召学习的是小晖的“拼搏精神”,宜兴市政府表彰会上要求大家学习的是丁俊晖“勇于为家乡赢得荣誉”的品质,而小晖母校———城北小学的同学们学习的是“丁俊晖大哥哥奋勇夺冠的光荣事迹”。

  质疑二:丁俊晖会不会昙花一现?

  丁俊晖夺得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冠军,所有人都在欢呼。然而,当人们从欢呼中冷静下来后,出现了世界第一高手奥沙利文没有来,亨德利没把冠军当回事的质疑声。随后,当人们发现丁俊晖频频亮相中央电视台,出现在各大报纸的头条上,又觉得掌声将毁掉“台球神童”,丁俊晖可能是昙花一现。

  丁文钧说:“奥沙利文不来有他个人的原因,至于赢亨德利拿冠军,小晖自己也没有想到。所有人都可以说亨德利比赛那天状态不好,但不能说亨德利没把冠军当回事。至于媒体的采访,我们想躲都躲不掉,想做自己的一点事都不得清静,这也是我们不想看到的。再说,小晖夺冠媒体关注,我们要是不答应恐怕又是另外一种说法了。小晖的台球生涯时间还很长,我们会放平心态,继续努力的,绝对不会是昙花一现。”的确,丁俊晖夺冠后在北京竟然接受了30多个专访,最多的时候一天要赶4个场,丁家对此也无可奈何。

  质疑三:丁俊晖赚的钱应该归谁?

  丁俊晖的成长模式和国内众多的运动员完全不一样,他没有经过体校———地方队———国家队这个过程中的任何一个环节,完全是父亲丁文钧赌博式培养的结果。按照中国体育的惯例,运动员出成绩了,培养他的体校、地方队和国家队都要有相应的收益,而丁俊晖靠成绩赢得的奖励到底应该归谁呢?

  丁文钧说:“这个问题我确实说不好,应该说在小晖的培养上,我们一家人付出了很多,最艰苦的时候连房子也卖掉了。在我们孤立无援的时候,没有人来帮过我们,现在小晖取得一定的成绩了,我的确不知道还有哪些部门也应该得利。”记者了解到,丁家为了儿子打球,花费不下60万元,丁俊晖在东莞打球的时候,甚至吃过一段时间2元钱的盒饭。而2004年,丁俊晖挣了1.8万英镑(约20万元人民币),今年前3个月也已经挣了2万多英镑。中国赛夺冠后,又获得了5万美元的奖金和宜兴市政府1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应该说丁家培养儿子的“成本”已经收回。至于今后的利益如何分成,恐怕现在没有人能说清楚。

  作者: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台球新闻 全部丁俊晖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