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发现美丽感受中国 世界美女国际象棋赛济南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8: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有这么多美丽的明星来到济南,对主办方齐鲁晚报和豪商地产的品牌提升将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对我们这个城市也是一种荣耀。”齐鲁晚报·生活日报总经理梁洪文在欢迎词中如此评价这次明星赛的意义。

  谢军此次来济是双重身份,她是国际棋联女子委员会的主席,也是本次比赛的裁判长。“举办这种有国际影响的比赛,将有利于提升中国在世界棋坛的地位,有这么多美丽女
孩参与到这个项目上,国际象棋的前景会更美好。”

  开幕式上,各国棋手们争奇斗艳,向人们展示了不同国家棋手的风姿,长裙曳地的斯克里普琴科,围着纱巾的内娃比,穿着民族长袍的朱莱卡,身着红衣的羞涩少女维拉,看得人眼花缭乱。“大家都看到了,美国姑娘也穿上了中国旗袍,她们这次来比赛,可以更好地感受中国,发现山东人民的好客。”谢军说。

  “你好!”“谢谢!”刚来中国没几天的斯克里普琴科已经学会了这两句中文。“非常感谢组织者的盛情邀请,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可以下棋,还能感受中国的文化,我们一定要下出精彩的棋局,回报山东人民的热情。”

  而年年都要来山东的诸宸,更是发自内心地感慨:“这里都是我的半个老家了,现在我每年回浙江也就是一两个星期,来山东却有半个月以上,我们在奥赛上四连冠,与山东这块福地也是分不开的,能够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比赛,更能体验智慧与美丽的共存。”

  本报记者刘瑞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象棋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