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粒进球等了三年 张效瑞以最好方式完成津门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8:09 东方早报

  张效瑞用最好的方式完成了回归津门的精彩亮相,这是三年来张效瑞打进的第一个联赛进球,这也是中邦队今年联赛的第一个进球。

  “天鹅南飞,来日回归”“永远的白天鹅”,天津球迷在看台上打起了横幅。张效瑞出场时,更是受到全场球迷的热烈欢迎,风头甚至盖过天津队的大哥于根伟。昔日的队友们几乎每个人都和张效瑞来了个拥抱。

  回到天津,张效瑞特别想证明自己,赛前,领队邹忠伟特地来到张效瑞的房间做“思想工作”,“我告诉他,心态一定要放平稳,不要想太多,正常的发挥水平。”前天晚上,张效瑞还邀请队友和教练们吃饭,大多数人都以隔天要比赛婉拒了他的邀请,而比赛结束后他们才知道,前天是张效瑞的29岁生日,但是向来低调的张效瑞并没有告诉大家。

  球场上的张效瑞表现非常积极,第35分钟,中邦队获得了前场任意球,张效瑞一脚弧线球直挂天津队大门死角,国门刘云飞没有任何反应。此刻,泰达球场出现了令人惊讶的一幕,在一阵叹息声后,主场球迷热烈地欢呼,而张效瑞怒吼一声,展开双臂,冲向了马良行,中邦总经理黎家信表示:“说实话,如果我是一名天津球迷的话,我肯定也会非常矛盾,自己的球队丢球了,进球的却是自己昔日的爱将,你说是欢呼好还是不欢呼好?”

  更为矛盾的显然是张效瑞,“我感觉到很矛盾,既希望中邦队能迎来第一场中超胜利,又不希望天津队输球,也许平局是最好的结果吧。”

  赛后坐上中邦队的大巴,上百名天津球迷还在用热烈的掌声欢送这位昔日的英雄,由于堵车,大巴缓慢地行驶回酒店的路上,几乎每辆车里的天津人都认出了坐在靠窗位置的张效瑞,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张效瑞显然有些被感动,一路上没有说什么话。“我已经29岁了,希望这粒进球,能够让我的足球生涯有个新的开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效瑞新闻 全部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