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苗苗今日飞往WNBA:我要让龙江篮球走到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8:04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王勇钢

  短发、白衣、黑裤———临行的苗立杰让人感到很酷。

  “Hello,everybody.My name is Miao Lijie.I come fromChinaHeilongjiang.”(大家好,我叫苗立杰,我来自中国黑龙江。)———对于大家都很关心的语言关,苗立杰用
这样简单的话语向记者进行了展示。

  现在的心情很平静

  “我现在的心情很平静。4天前,当我知道15日要走的时候,很烦躁,因为很多事情都要自己准备,怕自己落下该带的东西。明天就要走了,反而坦然了。”苗立杰道出了临行前的心情。

  对于苗立杰来说,能够出去打球的机会已经有过几次了,但雅典奥运会后时机终于成熟了。由于国家队在雅典奥运会上成绩不理想,着眼于2008年奥运会,苗苗终于和有关方面一起将WNBA之行变成了现实。

  作为一个东方人,想要适应美国的环境是很难的。苗立杰对此的理解是:“首先要适应美国的文化,中美之间的文化差异太大了,只能慢慢适应。”

  给莫尼卡带队服

  苗苗说:“前几天,莫尼卡给我打电话,让我给她带几件辰能队的队服,我得给她带几件。我要让龙江篮球走到美国。”

  辰能女篮上两个赛季的外援莫尼卡是君主队的助理教练,正是她的介绍,让苗苗成为了君主队的一员。不过,对于一年合同期满后的去向,苗立杰有自己的想法,“那得看君主队是否适合我,我不会盲目选择的,如果不适合,我还会选择一直适合我的球队。”

  我不适合做教练

  临行前,姜作之教练说希望苗苗将来能够回来当教练。苗立杰却认为自己的性格不适合当教练。“我没有耐心,脾气有点暴躁,性格外向。而教练员应该能够压住一些东西,因此,我觉得教练员的工作不适合我,而不适合我的东西我肯定不会去发展。”

  与姚明差距大

  姚明成功登陆NBA,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应。苗苗能给带来这种效应吗?

  “我和姚明的差距还是很大的。虽然女篮的成绩比男篮要好一些,但是男篮的发展却在前面。女篮的发展在后面,所以我们带来的经济效应也在后面。”苗苗说,“到美国之后,我要先学会的是做人和打球,起码要先学会把两只脚站稳,再想到跑。因此,我现在不能想太多的经济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篮球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