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象棋美女乱花眼 谢军观棋不语专心做“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5:59 北京晨报

  谢军观棋不语做“裁判”

  作为国际棋联女子委员会主席,谢军可是这帮美女的“头儿”。不过这次谢主席并不亲自指导,而是做裁判长。虽然为了对应裁判的身份,她不得不临时找来大一号的黑色西服来进入角色,但里面一身红连衣裙,还是显示出这个裁判长分外俏丽。

  要说这是她上任国际棋联女子委员会主席来促成的第一个大事件,谢主席还真不答应:“2003年我们努力为女子奥赛冠军队争取到了参加男子团体赛的资格,2008年女子奥赛也将和男子一样实现四台赛制,这在国际棋坛都是重大的改革呀。”

  法国冠军最懂“公关”

  本届国象女子明星赛主打美女牌,棋手们对此都是欣然接受,而让众人感慨的是,外国美女们个个都很愿意展示自己娇好的面容和身材,几乎亮一次相就换一身行头,“谋杀”了中国记者的太多胶卷。

  而在这其中,今年28岁的法国籍欧洲冠军斯克里普琴科俨然是美女棋手中的“大姐大”,不但才貌出众,公关能力也是一流,回答问题滴水不漏。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她在开幕式上一本正经的答谢辞:“刚刚听了叶江川和谢军侃侃而谈,我很羡慕,希望自己将来也有那样的口才。”台下众人不禁偷笑,不打草稿的斯克里普琴科这回的确言过其实了,没有翻译,她哪里听得懂刚才两位在说什么。不过她在表示“希望类似女子比赛越来越多,将来我们要与男子棋手一较高低”时,还是博得了佳丽们的一致掌声。

  美国佳丽“筷子秀”

  为了此番中国之行,回应中国国象界的热情,各国佳丽可说是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争相“中国化”。美国国际特级大师克鲁什把心思用在装束上,特意在北京为开幕式准备了一身红色旗袍,而令她惊讶的是,当她向工作人员展示自己从俄罗斯朋友那里得到的珍贵礼物、用来盘头的一对发饰时,竟被告知“在中国家家都有一大把这个东西”,原来,这就是两根“筷子”,以致克鲁什瞪大眼睛:“我丢了一根儿后急得满世界去买,最后还是在北京商场里买到一对新的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象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