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像“无名”一样死于“不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5:34 重庆晚报

  轮回总是悲剧,但在相同的结果,不同的过程面前,似乎在远离了宿命色彩的轮回中,悲壮的成分往往能够被无限放大。

  又是一样的1:4,同一个场地,同一个对手,一年时间不到,力帆的结局惊人的相同。但就像树林中的任何两片叶子都不可能相同一样,力帆这次惨败的过程跟去年是截然不同,去年上半场是无可奈何花落去的“3:0”,昨晚却是风光无限好的“1:1”,用魏新的
话说,去年是完全没有机会,这次,机会太好,可惜自己没抓住,反倒被对手利用。

  有机会把握不住,魏新的无奈听起来是种悲哀,但细细品味,就能体会到这次济南惨败其实是一种煽情的悲壮。不管是赛后所有力帆人沉默不语的郁闷和窝火,还是回首中的叹息,颇有一番“杀不死敌人反倒自伤”的壮烈。大风是为悲壮煽情的最好道具,风起时,力帆疾奔中迷失。一切很像张艺谋《英雄》中的剧情,“风、风、风、大风、大风、大风!”在秦军众将撼天动地的呼声中,风声之铿锵,打斗之激烈,荡气回肠。棋琴剑枪化雨飞,耳鸣目眩肝胆摧!长空,残剑,飞雪,一个个都死得很悲壮。最后一个在秦朝王宫被万箭穿心的无名,他的死最好的注脚就是秦始皇后来说的两个字“不杀”。原本他可以很轻松完成杀手们的夙愿干掉秦始皇,但最终“不杀”的悲剧却葬送了自己,也辜负了残剑们。如果说力帆是“无名”,那么这次远征山东,他们就是要像无名刺杀秦始皇那样,阻击“中国皇马”这一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杀手无名死于自己的不狠,力帆则死于不准,山东体育中心的大风中,没像马林赛前开玩笑的那样吹进山东大门一个球,但也送给了力帆一个乌龙,大好形势下,力帆没能把握住多次反击机会,相反自己的软肋却让老练的对手一一逮住,大风起兮,力帆自然只能魂散四方。

  悲壮的气氛是很容易传染的,休息室里,大巴车上,酒店中,有力帆人的地方,弥漫的都是这股让人窝火让人怜的味道。周麟不停的揉着自己被打肿的右眼,这个小眼的天津人此时完全失去了往日的幽默,沉闷的发着牢骚。另一名中后卫张宇向队友展示自己头上的两个大包,两个年轻中后卫都是“出师未捷身先死”。同样郁闷的魏新只说了一个字“累”,他好想马上就进入梦乡,那样他什么都可以不再想……

  就让一切随风,都随风,心随人动,多少花谢花开,只要不再是噩梦……

  首席记者 王印毅(本报济南专电)网络编辑:翁正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