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大利将重新审视球场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5: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日有两件事我感到非常高兴,一是20年来利物浦首次晋级冠军杯4强,二是都灵没有发生严重的球迷骚乱。而前日的米兰德比中,国米球迷的骚乱就很严重。多年来存在着严重安全隐患的意大利足球,可能因为这个事件发生转变,就像多年前发生在谢菲尔德的希尔斯堡惨案催生《泰勒报告》,最终导致英格兰足球管理和球场安全问题的彻底改变一样。

  因为20年前海瑟尔惨案的阴影,少数尤文球迷有些过激反应在预料之中,幸运的是没
有发生严重的骚乱和球迷伤亡事件。前日,在奥林匹克球场,国米球迷向体育场内扔烟火、矿泉水瓶甚至雨伞,并导致AC守门员受伤。为此,国米将付出惨重的代价,罚款、禁止1年或2年在这个体育场内进行欧洲赛事,甚至禁止国米参加欧赛都有可能。这样他们将损失上千万英镑。

  意大利球场的安全隐患已经存在多年,人们熟悉的罗马主场也曾因为球迷扔的杂物砸伤了主裁而被判空场3场。在意大利,有这样一个传统,在比赛的前一天,球迷被允许进入场地放烟火并进行一些庆祝活动。同时,在比赛的当天,烟火和矿泉水瓶是能带进体育场的(这在英格兰是非法的)。由于意大利其他俱乐部的主场看台和场地比较远,因此很少出现前日的情况,但圣西罗不同,看台和比赛场地很近。这个事件将引起意大利足协和政府的重视,重新审视球场的安全问题,这将是意大利足球的转折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