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健力宝够狠处罚俩国脚 迟尚斌难逃欺负老实人嫌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5:06 北京青年报

  中超联赛开始后,连续三轮3个“0比0”,终于让深圳健力宝俱乐部高层和主教练迟尚斌“坐不住”了。昨天上午,还远在青岛参加客场比赛的深圳健力宝队召开队内会议,主教练迟尚斌在会上宣布,该队两名球员张永海和王新欣,由于在训练中不努力,在比赛中不积极,因此对他们俩作出离队处罚,要求他们立刻返回深圳,不能参加本周末对山东鲁能队的比赛。

  张永海和王新欣是深圳队在本赛初从辽宁队租借而来的,其中张永海是目前国家队的现役国脚,而王新欣也在本年度国家队的大名单之上,称得上“准国脚”。但值得注意的是,张永海和王新欣当初之所以被俱乐部方面同意引入,完全是在原主教练朱广沪的极力主张下完成的,而非现任主教练迟尚斌的意图。

  在上午被宣布离队后,张永海和王新欣已经于昨天下午从青岛返回深圳,两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对俱乐部的决定感到“有些莫名其妙,而且很不理解”。作为目前国家队的主力后卫,张永海在今年联赛的前两轮都打满全场,第三轮是因为打了很不熟悉的“后腰”才被提前换下的。王新欣则更难和球队的战绩不佳扯上“干系”,在前三轮比赛中只参加了对重庆力帆的一场比赛,而且在上周的亚冠联赛中,因为表现出色,还成为被迟尚斌公开表扬的3名球员之一。

  对于深圳队这一令人非常意外的决定,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这其实是目前深圳队内部矛盾愈发尖锐的反映而已。迟尚斌上任后,在队内遭到了不少老队员们的抵触,加之俱乐部方面的“欠薪风波”,使他始终没能如期在球队内建立起信任,工作也就越来越难以开展。球队在联赛开始后非常难堪地遭遇“三连平”,则更让迟尚斌觉得脸面无光。但这次迟尚斌将“整风”的对象定为张永海和王新欣这两位当年在辽宁队都是有名的“老实人”的球员,确实有“欺负老实人”的嫌疑。“大迟不敢拿球队的一些‘大腕球员’开刀,就只能靠处罚这两个老实人来杀鸡儆猴了。”深圳队的一位内部人士对记者分析说。

  迟尚斌在宣布处罚决定时,并没有给张永海和王新欣何时归队“加上”一个具体期限,但据了解,至少在两周内,两人不可能回到一队比赛。

  作者:杜锐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