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台球神童回乡接受英雄般待遇 丁俊晖表态想上学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4: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在父亲丁文钧和母亲陈习鹃的陪同下,“台球神童”丁俊晖日前回到老家宜兴。除了媒体疯狂的追逐外,18岁的小丁尽享亲情、乡情,当然也收获了金钱。

  回到家乡再获奖励由于自家的老房子在丁俊晖到东莞训练期间卖掉了,新房子又没盖好,所以这次回到家乡,丁文钧一家住在亲戚家。丁俊晖的伯父丁龙钧曾经因为反对丁文
钧的冒险做法导致两家有点小矛盾。如今,侄子回家,丁龙钧尽管仍然不认可当初老丁的做法,但不愉快早就过去,他们一家热情地邀请丁俊晖一家来做客。另外,丁俊晖的邻居们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鞭炮、烟花,还围着小晖一家人又是祝贺又是感慨地问长问短。

  昨日上午,宜兴市政府为丁俊晖举行了表彰大会,宜兴市政府授予小晖“优秀人才贡献奖”,并颁发了10万元的奖金。同时,共青团宜兴市委、宜兴市青年联合会还授予丁俊晖“宜兴市青年五四特殊贡献奖”和“宜兴市新长征突击手标兵”的称号。

  正在联系读大学表彰会前,丁俊晖和丁文钧一起举行了一个小型的新闻发布会,就一些焦点话题说出了他们自己的心声。

  丁俊晖8岁接触台球,初一没上完就放弃学业专门打球,这引起了很多争议。丁文钧说:“其实离开学校并不等于我们不重视学习,也不等于我们就放弃了学业。其实,小晖停学之后我请了专门的私人老师给他补习文化课,这种补习一直持续到他去英国打球之前。”丁俊晖表示,当初放弃学业并不是父亲强加给自己的意愿,而是一个必然的过程,因为经常比赛、训练,回到课堂已经跟不上了,很多课程听不懂,这才不得不放弃。

  丁文钧说:“我正在替小晖联系准备读大学,具体哪一所学校现在还不知道,有人具体在操办这个事。可以说,只要条件允许,学习还是非常重要的。”据《新华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丁俊晖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