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推迟的告别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4:15 东方体育日报

  新一届国青队将于今日到北京大宝饭店报到,并于明天踏上奔赴德国的征程。此前,中超队伍中的国青小将一直被认为将缺席中超第三轮的比赛。但由于足协临时推迟了国青的出发时间,所以实德的权磊、国际的郑涛等人依然出现在昨天的赛场上——他们的“告别宴”也被推迟到了昨晚。立功权磊一射穿心

  作为实德即将旅德的五小虎之一的权磊,昨天代表即将暂离大连的五名队员出现在
与上海国际的比赛中,并且打入了比赛中唯一一粒进球,并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他的优异表现让人更加关注国青小将离开后的实德会发生什么变化。

  昨天大连实德与国际比赛进行到15分钟时,潘塔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之势,对方守门员无奈之下只能在禁区外拉倒潘塔,被红牌直接罚出场外。大连实德获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扬戈维奇和权磊站在了罚球前,按照惯例,这个射程的任意球完全是扬戈维奇的专利,但是扬戈维奇假动作骗过门将,他身后的权磊才是真正打门的射手,球飞入球网,而守门员毫无反应。

  这是权磊代表大连实德在中超比赛中攻入的唯一一粒进球,这个进球因为他们即将到德国集训,而显得更加珍贵。也让大连球迷和实德上下十分留恋。主教练福拉多赛后说:“权磊离开球队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到国青队参加训练是一件很荣耀的事情,希望权磊能在国家队中一如既往刻苦训练。”权磊表现越优秀,他越觉得权磊的离开是一件不可理解的事情。“权磊将错过这两个多月的联赛,这两个多月的联赛其实就是半个联赛,对他个人来讲,没有参加联赛是一种可惜,希望他在未来的联赛中还有机会。”回家郑涛没法开心

  虽然国青队推迟了启程的日期,但告别总是不可避免。入选国青队的郑涛和于海在昨晚的告别演出中没有任何保留,最终在大连客场的一球小败也给两人的告别战留下了些许遗憾。

  在昨晚的比赛中,郑涛仍然首发出场并出任左边后卫,而在于海下半场替换黄震华之后,郑涛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右后卫的位置。作为大连人,在自己的家乡父老面前,郑涛依旧延续他的勇猛风格,在全场比赛中拼抢积极,并很好地抑制了实德队的疯狂进攻。由于郑涛的家在大连市中心,离金州体育场距离很远,所以昨天只有郑涛的父亲出现在了比赛的看台上,尽管国际队输了比赛,但郑涛的父亲还是肯定了自己孩子在场上的表现。“每次回家都只能待几天,这次也只是在比赛前一天晚上回家看了一下父母。”已经半年没有回家了,能够见上父母一面的郑涛直言难得。

  不过,与父母的团聚并不能让郑涛的心情舒畅——比赛输了让郑涛难以开心,而生理疲劳也向郑涛袭来。事实上,打满全场的郑涛已经连续打了三天的点滴——从上海挂盐水挂到大连。在连续奔波于十运会、中超联赛、香河选秀之后,加上近期上海的天气突然冷热不均,被公认为身体强壮、精力充沛的郑涛也被病毒性感冒击倒在了床榻之上,不过当主教练成耀东询问他能否上场时,郑涛毫不犹豫地回答“没问题”。昨夜,郑涛仍然依靠点滴驱赶病毒。

  和郑涛几乎同来同往的于海则坦陈自己在比赛中的心态有些急躁,“自己很希望帮助球队把比赛扳回来,所以踢得也比较急。”于海在左路获得过不少机会,不过自己的处理不当加上实德队对其贴身的逼抢,使得他在边路的活动空间受到了很大的限制。“这场比赛发生了许多预料之外的事情,我们的张晨在比赛开始不久就被罚下去了。”于海对于比赛的失利也不愿意多说什么。

  今天上午,国际队将返回上海备战周末的又一轮联赛,而于海和郑涛则需要在中午12时之前去北京大宝饭店报到,两人都已经为即将到来的海外拉练做好了准备。

  作者

  :张明刚 刘晓艳(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