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耀东点评实德VS国际比赛一针见血:胳膊拧不过大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4:12 东方体育日报

  “我们是‘平民’,‘运气’不在我们这边。”赛后,在谈到主裁判谭海明显的判罚失误时,成耀东用一种看似平和却“一针见血”的话语表达了自己内心的复杂之情。

  第19分钟,伊万前场将球挑传给插上的阿尤。阿尤拿球后快速带向禁区内侧,将盯防他的李垚甩开。迫不得已,李垚从身后拉倒了阿尤。然而,当值主裁判谭海却视而不见,将这个明显点球给漏判了,也直接扼杀了国际队改写比分的机会。裁判没有吹哨,这显然激
怒了场上的国际队员。阿尤咆哮着,愤怒却无助地冲主裁判挥着手。主裁判摇摇头,阿尤又转过身跑向边裁,因为边裁近在咫尺,自己被拉倒的瞬间他肯定看得一清二楚。但是,边裁没有任何表示。李彦和王云也跑来了,和主裁判争论起来,依然没有任何效果。教练席上,几名助理教练也怒吼着。但很快,主教练成耀东就走到场边,向弟子们招了招手,示意大家平静下来,不要和裁判理论了。

  尽管国际队很快被罚下一人,尽管大连实德率先进球,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国际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这也意味着,裁判漏判的点球直接影响了国际队的比赛成绩。如果说,前两场比赛国际队因为最后时刻的丢球导致4分变1分的话,那么,昨晚的比赛,因为裁判的明显误判,国际队的1分变成了0分。

  裁判明显漏判,成耀东在场上何以如此平静,甚至主动招呼队员不再争论?“吵了有什么结果呢?一点用也没有。你跟他吵,如果他再给你一张黄牌,甚至一张红牌,你不是更倒霉了吗?所以,我叫队员别去争了。没有用……”成耀东事后如是说。

  队长李彦赛后一直对裁判的明显误判耿耿于怀:“怎么能让人平静下来?那么明显的点球都不判,还有什么球能判点球?”阿尤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完全摆脱对方后卫了,他有很明显的拉人动作,这么明显的犯规裁判居然没有看见?这太不可思议了。我去问边裁,他也没有表示,他离我更近,这么明显的动作他会没看见?”下半场开始前,阿尤特地利用队员进场的间隙,上前和主裁判交流了一番:“我告诉他,那是一个明显的点球。”

  赛后,成耀东并没有回避裁判的话题,他的话语既隐晦又似乎很能说明问题:“‘运气’只站在有本事的人这边,大家不是说了嘛,我们现在是平民球队,既然是平民球队,‘运气’不会在我们这里。”成耀东说,裁判也是人,也肯定有犯错的时候,“至于为什么犯了那么明显的错,我没什么好说的。”

  “胳膊拧不过大腿啊……”看着窗外漆黑的夜,成耀东开起了玩笑。

  作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