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怕误判就怕主裁惦记 裁判问题再次成为关注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4:11 东方体育日报

  联赛进行到第三轮,裁判问题再次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中国足协今年推出了多名年轻裁判,但从具体比赛来看,很多裁判的判罚都有值得商榷之处。老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而那些被主裁判“伤害”了的球队,一定在心底暗自慨叹:不怕误判,就怕主裁惦记!

  裁判专盯上海军团

  上海的三支中超球队已经成为主裁判重点惦记的对象,尤其是上海国际和上海中邦,接连受到主裁判的“照顾”。两队目前的排名之所以非常不理想,主裁判的表现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上海国际昨天客场挑战大连实德,一开场国际队并不落下风。但主裁判对国际门将亮出的红牌以及随后判罚的禁区前沿的任意球,直接决定了本场比赛的胜负。而国际外援阿尤在禁区内被实德球员拉倒的一幕,主裁判却视而不见。在比菜地还要凹凸不平的场地上,国际队本来就非常不习惯,再加上主裁判的处处“刁难”,国际队当然无法战胜实力本来就高过自己的对手。

  上海中邦队被主裁判惦记的时候更多。昨天在天津,中邦队控制了场上局势,并在比分上一直领先。但主裁判在第83分钟判罚的点球,在保住了天津队不败金身的同时,也延缓了中邦队取得第一场中超胜利的脚步。而在上一轮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主裁判甚至将中邦队的进球硬生生吹了出来。

  申花客场与北京队的比赛,孙吉被红牌罚下;国际与鲁能的比赛,王云被红牌罚下,昨天,国际的门将张晨又吃到了红牌;昨天中邦与天津队的比赛,王欣被罚下……这些红牌,固然有队员犯规的因素在里面,但区区三轮联赛就产生了如此多的红牌,显然不是一种正常现象。

  卫冕冠军丧失先机

  在冠军争夺战中,大连实德与山东鲁能凭借三连胜的佳绩并驾齐驱,而卫冕冠军深圳健力宝接连“交白卷”,已经明显落后实德和鲁能,在冠军之争中先机尽失。

  实德与鲁能的“二人转”,将是本赛季最有看点的话题之一。在连续两场大比分的胜利之后,实德昨天只取得了一球小胜的成绩,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以净胜球的优势继续领跑。鲁能的表现更加出色,昨天大胜重庆力帆,已经是鲁能队在新赛季取得的第六场胜利了。亚冠赛场三连胜,中超赛场三连胜,山东鲁能风头正劲。

  同样在亚冠赛场上战绩不俗,但回到国内赛场,深圳健力宝就比鲁能差了很多。卫冕冠军连续三轮都打成了0比0,杀手找不到球门,昨天健力宝内部又爆出了将帅不和的新闻,以这样的状态征战中超联赛,冠军只能离他们越来越远。外援领衔射手之争

  射手榜成了外援天马行空的舞台,来自北京现代的耶里奇和大连实德的扬戈维奇同以四粒进球领跑射手之争。尤其是北京现代的耶里奇,在球队战绩难如人意的情况下,他捕捉战机把握机会的能力值得称道。

  在打进两粒进球的七名球员中,也包括武汉黄鹤楼的吉奥森、山东鲁能的丹丘内斯库两名外援。此外,天津康师傅的曹阳和于根伟、上海申花的谢晖、山东鲁能的李金羽以及上海国际的李彦也都打进了两粒进球,但在这些名字中,几乎没有一个是属于未来的。年轻杀手缺失的问题,正变得越来越严重。

  作者

  :戚德志(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