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一届女排昨日进驻漳州 “二度选秀”新人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4:07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起,新一届中国女排开始了在福建漳州的第二阶段集训。

  与粤澳港四支男排队伍的6场“性别大战”,中国女排3胜3负,成绩只能算及格。比赛中,两名最耀眼的新人——王一梅和马蕴雯也已浮出水面。

  来自辽宁的主攻手王一梅身材高大、力量出众,在两名老队员王丽娜和张越红离队
后就成为中国女排主力主攻位置上的最热门人选。可以说,王一梅是新一届女排当中位置最稳固的新人。

  上海17岁小将马蕴雯的突出表现则更让人惊喜,这个全队年龄最小的队员在首场对澳门的比赛替补出场,却是得分最多的选手。随后比赛中,陈忠和有意让她和张萍轮流打主力,并且几乎每场都获得了陈忠和的表扬:“打球肯用脑,意识很好。”

  副攻位置是本届女排竞争最激烈的位置,不过马蕴雯的基本功仍显薄弱,但其相对硬朗的身体素质加上充满灵气的进攻表现,较之另两位新人薛明和罗瑜更有希望进入国家队12人正式名单。

  随着下个月一系列国际赛事的临近,以及陈忠和对新入选队员的深入了解,漳州集训将成为中国女排从17人大规模集训到确立12人正式名单的分水岭。陈忠和表示,第二轮封闭式集训的目的就是针对广东拉练赛中国女排暴露的问题,进行强化训练。

  进入漳州集训之前,“即将淘汰一部分队员”的说法就甚嚣尘上。尽管最终17人都来到漳州,但可以肯定的是此次集训结束后将有一部分队员留在漳州,跟随国家二队继续训练,并参加5月的世青赛,而国家女排12人正式队伍将参加5月下旬开始的在宁波进行的中国国际女排赛。

  不过陈忠和表示不会过早宣布正式名单,并一再强调:“被淘汰的队员不代表失去了进入国家队的可能,今年是中国女排的调整年,我会给她们足够的机会。”

  作者

  :潘丽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